close

all.jpg  
3/12這天是國小同學們幫我跟琳慶生的日子
大家選擇的餐廳是民生社區的薺元小館
這家賣的是上海菜
坦白說我對這個菜系沒什麼興趣
不過只要大家能聚在一起就會很開心

話不多說
直接來看菜色吧
 
▲龍井河蝦
我本來以為會有很濃的茶葉香
結果真的還好而已 =  =
只有不特別提的話不會發現的茶味
蝦仁也沒想像中滑嫩
加上個頭比海蝦小很多
我覺得吃起來沒有什麼滿足感
調味非常之清淡
讓人有種空虛的感覺...

 
▲桂竹筍
這個是小菜
我記得一盤好像要一百左右
算是滿貴的
妙的是看起來好像很鹹但吃起來還是沒什麼味道
但桂竹筍不管怎麼做我都覺得它有個臭味
所以這道我不予置評...


▲薺菜炒年糕
後來看網路上的食記才知道
這家是因為薺菜料理多所以命名為薺元小館
很不幸地...薺菜正是我之所以不愛吃上海料理的主因XD
但是來都來了...就算是不愛吃的東西我都還是會吃看看啦~
這道薺菜炒年糕意外地好吃
沒有什麼薺菜的特殊味道
年糕也剛好炒到入味又保有彈性的程度
這天晚上吃的菜裡面我最滿意這道~


▲薺菜筍片
這道菜就真的薺菜味很重
筍子脆脆的不會苦
可是調味還是一樣清淡
我該說什麼呢?
不是我不形容
而是這家店的菜真的大部份都沒啥味道...

 
▲水煮魚
這道菜終於比較有味道一點了
(但是我在北京吃過的水煮魚口味大概比這個重十倍吧)
魚片處理得很嫩
雖然看起來花椒很多但其實不會很辣

比較奇怪的是水煮魚不是川菜嗎?!
不過它做得跟我以前吃的也不是很接近就是了
撇開做得道不道地這事情的話
我覺得這道菜算是滿好吃的
在今晚的菜裡面我給第二名

 
▲炒豆苗
我不想一直repeat這個評語
但它真的沒啥味道......就是個吃得到原味的感覺啦(汗)
撇開調味來說
看照片是炒得還滿青脆的是吧XD


▲紅燒獅子頭
跟一般的紅燒獅子頭比起來味道算偏清淡
(我今天一直在講清淡這兩個字XD)
不過我並不是喜歡重口味的人所以覺得還不錯
白菜跟獅子頭都燉得很入味又軟爛
但價錢實在是挺貴的
我記得一顆獅子頭要價破百...


▲薺菜蒸餃
又是一道薺菜料理
其實還算不錯吃
裡面的薺菜餡剁得很細
以對薺菜沒有愛的前提之下還是覺得可以接受
蒸餃下面墊了白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白菜味好像有沖淡一下薺菜味XD

 
▲醃篤鮮
跟其他家我去過的上海菜餐廳比起來
它們的醃篤鮮還是比較清淡啊......
看照片就知道了
醃篤鮮一般都是比較濃郁的乳白色湯頭
可能有人會覺得湯品應該要清爽一點
但我是偏愛醇厚一點的醃篤鮮啦~

不講湯頭過於清淡的話
裡面的料吃起來都還不錯
百頁跟三層肉都燉得頗入味
今晚的菜裡面我給它第三名~

 
▲薺菜水餃
不同於沒啥薺菜味的蒸餃
水餃真的是充滿著濃濃的薺菜味
我吃一個就住手了
平心而論...它也真的只是滿普通的餃子
沒特別好吃


▲東坡肉
這道菜是今天晚上口味最重的一道了吧
我覺得滷汁的味道挺不錯
但是看照片應該可以發現它其實沒有滷到很透...
油脂跟肉很多地方都還白白的
所以吃起來有點肥膩啊...


▲心太軟
這是附贈的甜點
是紅棗包糯米粉做成的
中間吃起來就跟小湯圓是一樣的口感
加上濃濃的紅棗味
通常都做得滿甜的
薺元小館也不例外啊
其實這樣甜品也是我不喜歡上海菜的理由之一
紅棗直接吃我實在很不愛XD

這餐吃下來共花了3500NTD
但我們其實沒有吃多飽
所以它雖然不是很貴
可是也沒有平價到哪裡去
它們家的菜是真的很清淡(不過倒也沒有養生的感覺=    =)
感覺是長輩比較會喜歡的路線
重口味的人不太適合喔~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89號
電話:(02) 2747 - 5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