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泰開張應該已有十年了吧
喜歡泰國菜的我從當時吃到現在
算是他們的老主顧了
過年期間非常泰是少數一直有營業的餐廳
所以初二我們選在這邊用餐
這天點的菜剛好我都去瓦城吃過也寫了食記
所以以下大概就拿瓦城來做比較

第一道是蝦醬空心菜
我印象中非常泰一直是走量少路線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的菜量出奇的多
味道方面我覺得跟前不久吃過的瓦城差不多
事實上每家泰國餐廳的蝦醬空心菜在我吃來都不錯
大概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蝦醬空心菜
所以嚐不太出差別吧?

第二道是椰汁牛肉
(事實上是椰汁咖哩牛肉)
咖哩中我最喜歡泰式咖哩
多年前在非常泰一吃就愛上了
泰式咖哩夠辣又有濃濃的椰奶香
真的非常好吃呢!
牛肉對我而言反而變成配角了

這道菜的醬汁非常下飯
但是辣味的後勁頗強
不能吃辣的人要小心別吃太多
不過非常泰的泰式咖哩沒有瓦城辣
應該還在一般人可接受的範圍
味道的話我覺得非常泰跟瓦城不相上下
都算是滿好吃的

第三道是金錢蝦餅
雖說月亮蝦餅比較受歡迎
但我個人偏愛較厚實的金錢蝦餅
非常泰的金錢蝦餅外脆內Q相當好吃
沾醬也沒有瓦城那麼甜
不過我認為金錢蝦餅還是雅苑做得最好

第四道是糖醋排骨
這道菜我覺得還不錯但不到很好吃
用料跟瓦城一模一樣
但瓦城的糖醋排骨處理得比較嫩
肉的骨頭也幾乎都去掉了
味道方面則是非常泰比較重一點

再來是甜點摩摩喳喳
我一直都很喜歡非常泰的摩摩喳喳
雖然裡面放的東西我都不太認識
但我喜歡紅色小小的咬起來脆脆的那個東西
(我一直覺得它應該是荸薺做的吧?)

另外一個甜點芋頭紫米
甜湯的味道喝起來跟摩摩喳喳是一樣的
但是內容物我比較不愛
不過它感覺起來比較養生

光就味道來說的話
我覺得非常泰跟瓦城的水準差不多
在我來說都算好吃
氣氛的話非常泰略勝一籌
它的裝潢跟音樂都很有時尚感
兩家店單點的價格跟份量頗接近
我認為都是想吃泰國菜時的好選擇

2008/3/4後記:
我在逛美食網站時
發現非常泰跟瓦城竟是同一個老闆呢!
只是針對的客層不一樣
瓦城走家庭聚餐路線
而非常泰是可以喝點酒的時尚風格
難怪我覺得兩家的味道很像且水準差不多


非常泰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19號
電話:(02)2546-6745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