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娘去腳底按摩時
被師父告知有腎臟水腫的問題
後來她去醫院做檢查
果然是腎臟有小結石導致輕微水腫
幸好發現得早只需定期追蹤
嘖嘖...腳底按摩真是奇妙...

那位師父據說是白淨帥哥一枚
是該店專門用來錄影的師父
(我PO文的同時他應該也在錄影...)
因為我媽覺得他可以按得出身體哪裡有毛病
所以一直要我也去給他按按看

我跟我媽說不要說了很多次
一方面給只比我大幾個月的年輕男人按腳很尷尬
另一方面我要是有病我也不太想知道
但我媽還是拖著我去了

在去養生館的路上
我還一直跟我媽說我要找女生按
不過我媽哪有這麼容易妥協
一踏進去店裡時
傳聞中的帥哥師父已經在門口迎接了

一開始先泡腳的藥浴
(其實我很有良心地在家洗過腳去過角質才來的...
泡腳的同時師父一面幫我按摩肩頸
他問我是不是沒按過
我很老實地答只有去洗頭時給人家按而已
師父回:難怪那麼硬!
然後叫我感覺他按的地方是不是有硬塊
嘖嘖!還真的有硬塊耶!我是肩膀硬梆梆人!

師父說我可能常側睡
這樣造成肌肉緊繃我就會駝背愈來愈嚴重
我會切記的(泣)!

說到泡腳
那個水真的好燙
雖然我講了以後師父有幫我調水溫
可是在他幫我按摩的同時
我覺得我泡腳泡到下半身失去知覺...

泡完腳師父拿著毛巾替我擦腳
我覺得讓別人幫我擦腳感覺好奇怪吶
果然我沒有當貴婦的命


師父問我是不是第一次按腳底
我趕緊趁機討饒說
"是啊是啊...我很怕我會在這邊大叫耶...應該沒那麼痛吧?"
(我對腳底按摩的印象就是家有喜事的無雙表姐
    常騷被按的時候叫得多慘啊......)
師父就笑笑地說不會啦

終於要坐下開始腳底按摩了
因為我很緊張所以正襟危坐地以90度坐在躺椅上 XD
師父大概看了很好笑就提醒我可以躺下
嘖嘖!這時我腦袋裡開始出現家有喜事的對白了...
(無雙:你嚴重缺少男性荷爾蒙!)
我應該沒有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隱疾吧?

先按左腳...師父一看我的左腿就說還滿腫的
尤其管消化道那條經絡都腫起來了
"大概是因為工作太多所以吃東西都沒有好好消化"
嗯...我知道上班一年來我的循環變差頗多
除了工時長導致久坐以外
早餐跟晚餐我常常是一面吃一面工作
不過沒想到看小腿就看得出來

果然按第一下我就下意識地縮腳了
不過師父沒放手還是很冷靜地繼續按
我覺得痛倒是不怎麼痛
但是我的腳底板很怕癢的
癢是很難忍耐的啊...
為了健康我最後忍到整個人都放空了...

"你想很多?" 師父問
"嗯?不會啊?"
"可是你傷腦筋的事好像很多,用腦過度"
".............沒錯(泣)" (師父你根本是半仙嘛!)
"最近常常失眠睡不好?你看這裡沙沙的"
".............沒錯(泣)" (離職前那幾天整死我了哪睡得著...)


"啊!你的胃不太好"
"我知道...我們家的人胃都不太好"
"你大概壓力太大了...你按按看這裡一粒一粒的"
我就按左腳背上面師父講的地方
皮膚下果然是隱約有顆粒狀
"這是胃的反應區...要注意啊..."
".............好(泣)"

"你看你的腳...循環真的有點差耶!"
"是因為我身體不好嗎(緊張)?"
"不是耶....(按)應該是坐太久...上班時間很長喔?"
".............沒錯(泣)" 
"家裡煮飯是重口味嗎?"
"我覺得我們家吃得還滿清淡的..."
"所以你都吃外面囉?你看這裡..."
".............沒錯(泣)"  (上班時我是三餐老是在外的老外...)

"你的肝...."
"我的肝也不好嗎(泣)?"
"嗯...(按按按)你只是太累了!"
"喔..."
"怎麼會這麼累啊?要多休息!"
"..............是(泣)"

跟師父這幾段對話下來
我深深了解到:腳底按摩絕對不要跟不熟的人一起去!
不然你的生活跟疾病真的是無所遁形
那位師父並不知道我做什麼樣的工作
只是從我的腳他就知道我過怎樣的日子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面對面地讓異性按摩腳很尷尬
但是後來我發現更尷尬的是生活習慣被人家看透透
(還好我平常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再來按右腳...
"師父...為什麼右腳會這麼痛?我哪裡不好嗎(泣)?" (<---已經變得很神經質了)
"每個人都是按右腳比較痛...這正常"
"喔..."
"第一次按酸酸的就好,按太痛妳以後就不敢來了(笑)"
(話是這麼說...但按右腳的時候還是滿痛的...)

這時我媽冒出來...
"我女兒她有沒有哪裡不好?"
"還好...就是胃比較差"
然後師父又補了一句..."其他都是太累造成的!"

按摩完了以後師父會用毛巾幫你熱敷小腿跟腳
全部做完了之後腳步感覺真的會變得很輕盈
又可以知道自己身體大概的狀況
大家有空的話可以花個幾百元去試試看
(我是去南京東路五段的六星足!)
以前我都很忽略腳部的保健
但現在開始我也要好好改善循環不良的問題!
就從每天泡腳跟按摩做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