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通常都是選在王品集團的餐廳過生日
本來今年我爸媽打算請我吃夏慕尼替我慶生
不過我的生日正好是白色情人節
這幾年好像越來越多情侶會慶祝這個節日
以至於我打去訂位時只有五點跟九點多的位置XDDD

較久沒吃的西堤也只能訂到八點鐘
所以最後就訂了我媽喜歡的陶板屋 

陶板屋的套餐都是499+10%
有沙拉、前菜、湯、飯糰、桑椹醋汁、主菜、甜點跟飲料
除了桑椹醋汁以外
每樣都有多種菜色可選擇
所以人多時可以都點不一樣的菜色來試試看

[沙拉]
IMG_7294  
絢彩鮮果沙拉
王品旗下的每一個餐廳
沙拉的部份都會有水果沙拉的選項
做法也都是鮮甜水果淋上清爽的百香果醬汁
雖然沒有新意卻是保證好吃的選擇
今天水果一樣甜得沒話說 

IMG_7292  
碧綠牛肉沙拉
牛肉是滷過而且較有嚼勁的
戴先生覺得很像金門的高梁牛肉角
香柚醬汁有稍微降低牛肉的重口味
不過整體來說沒有很推薦 

[前菜]
IMG_7297  
烤杏鮑菇
這道前菜從陶板屋創始時就有了
烤過的杏鮑菇撒上七味粉
微辣的口感很開胃 

IMG_7298  
香蘋海鮮燒
我本來以為它是固體的焗烤
結果是比較稠的濃湯
只是湯上面有一層很薄的皮而已
味道很濃郁好喝
但我完全吃不出裡面有任何海鮮
看官網也寫說是洋蔥、培根、洋菇加蘋果丁做的
那為什麼會叫海鮮燒呢??? 

[]
IMG_7300  
百合清燉牛肉湯
有著淡淡中藥味的湯清爽不油膩
但牛肉卻很入味
是選用帶點筋的牛腩肉
一碗裡有六七塊一點也不小氣呢 

IMG_7299  
鮭魚蔬菜濃湯
看顏色我本來以為是南瓜濃湯
不過喝起來沒有什麼南瓜的甜
比較能辨識的反而是芹菜味
裡面的料有鮭魚、美白菇跟蟹腳肉
味道還OK但沒有很推薦這一道 

[飯糰]
IMG_7302  
野菇雞肉炸飯糰
從以前我就很不解
為什麼要在主餐前就上飯糰塞飽客人
不過我不得不說陶板屋的炸飯糰很不錯
金黃色外皮跟小巧形狀感覺很可愛
鹹淡適中又不會太油膩
飯裡的野菇味道我也喜歡
但是好像沒有吃到雞肉丁就是了 

IMG_7303  
青醬雞肉蒸飯
這一道的雞肉份量就很多
雖然是雞胸肉但都嫩嫩的
米飯粒粒飽滿很好吃
不過蒸飯的青醬味是真的非常重喔
我還算喜歡九層塔所以覺得美味 

[桑椹醋汁]
IMG_7311  
桑椹醋汁是做成冰沙
每桌直接給一壺
顏色是很美麗夢幻的粉橘色
喝起來甜甜的不怎麼酸
但很清爽開胃
可惜我咳嗽沒什麼喝 

[主餐]
IMG_7313  
香蒜瓦片牛肉
我從第一家陶板屋開幕吃到現在
好像每次主餐都是點香蒜瓦片牛肉七分熟
這次也不例外 

昆布醬汁醃過的牛肉有著淡淡甜味
肉質很嫩而且份量也夠
難怪會是歷久不衰的經典主餐
可以選擇紅酒或黑胡椒醬汁搭配
我個人比較喜歡微甜的紅酒醬汁
不過像我爸這種口味比較重的就喜歡黑胡椒醬汁 

IMG_7307  
陶板雞魚雙拼
雞肉跟魚肉都很嫩
魴魚一點都沒有腥味

[甜點]
IMG_7331  
香蕉巧黑幕斯
香蕉氣味非常濃郁
但巧克力的香氣也沒有被搶掉
個人覺得相當不賴
唯一的敗筆是上面那片炸物的油味超重
我也沒吃出來它是什麼
是炸香蕉嗎

IMG_7333  
紅豆抹茶奶酪
這一道我滿喜歡的
王品集團的奶酪都做得很好
有鮮奶的醇厚卻又不失清爽
抹茶醬沒有什麼苦味
紅豆泥也不會過甜

IMG_7330  
烤麵包布蕾
我爸媽都是點這道甜點
我想應該很好吃
因為我都還沒吃到就被他們吃光了...囧

[飲料]
IMG_7334  
黃金香柚茶
加了柚子茶醬的紅茶
是連茶壺一起送上的
服務生有提醒茶包放太久會苦
事實證明這個茶包的確很濃
我只是拍了幾張照再撈出來
後來倒的茶顏色就頗深了 

這個飲料讓我有點困惑的地方是沒有附糖
我平常都喝無糖綠茶所以也不太怕苦
問題是這個柚子茶醬放的比例很低
只有淡淡柚子香卻完全不甜
一般熱紅茶應該是會給客人糖包的吧?

不過因為後來上了很甜的蛋糕
我就也不想跟服務生要糖了 

[生日蛋糕]
IMG_7338  
是個很甜的巧克力慕斯
我們家多年來幾乎都是在王品集團的餐廳慶生
第一次看到慶生甜點的擺盤這麼陽春
以前通常都會有糖粉撒的Happy Birthday之類的XD

不過巧克力慕斯的味道很濃厚
感覺不是隨便拿個東西敷衍客人而已
也是還算有誠意啦 

[服務]
復興店離我家很近
去年剛開幕時我就選在這邊幫我媽慶生
當時就有很多小問題
像是服務生幫隔壁桌上飲料時整杯打翻
杯子還掉在地上摔碎差點噴到我們
幫我們這桌上餐點飲料時
也常常杯盤還沒完全放到桌上就鬆手
導致熱飲跟醬汁濺出來
還有點餐跟介紹餐點時講得很急又口齒不清
態度也不是很親切 

我個人是比較懶得講那麼多
就當作是剛開幕教育訓練還不夠就算了
不過戴先生忍不住在意見卡上寫了「服務可以再加強」
當時我們要離開時還有服務人員追出來詢問
戴先生就把情形大概講了一下
說以前去其他王品集團的餐廳都沒有碰過這樣
也不是大問題只是可以再加強 

經過那次以後我一直都沒再去過復興店
這次我媽說要請我吃陶板屋時
我想到上次的經驗還想說訂南京東路店比較保險
後來是因為天氣不好怕我爸媽堅持騎車才改訂復興店
沒想到事隔一年多
他們還是沒有很進入狀況耶XD 

以下把我們碰到的事講一下
(一)
我剛到餐廳就先去了化妝室洗手
卻發現中間跟最邊間的洗手間地板上有大量黃色異味液體
兩個小時後我們吃完飯
我媽去洗手還看到其他女客因為不小心進了那兩間
踩到了髒水所以一直再拿紙巾擦鞋
這兩小時中間到底是沒有人去巡過洗手間
還是巡了也沒有處理呢?

(二)
不知道是我運氣太好
還是這裡的服務生真的很容易手滑
看菜單時服務生就又在我背後打破了隔壁桌的杯子

(三)
點菜前服務生通常會先給每人一張濕紙巾
昨天點菜的男服務生只給了我爸媽跟戴先生
沒有給我濕紙巾就開始點菜了
點餐跟後來上菜時的菜色介紹一樣講得又快又急
沒有在管我們聽不聽得懂
這天碰到的三個男服務生都不太親切
沒笑容而且講話很冷淡制式
但是其他兩位女服務生就都態度很好

(四)
我媽的主餐還沒吃完
有位男服務生就走過來收盤子
也沒問她是否已經不用了
就直接把桌上用過的衛生紙往她的盤子裡一扔
本來在講話的我媽回過神來說「我還沒吃完」
服務生看了她一眼回了聲「喔」
把衛生紙從盤子裡拿出來放回桌上
一句抱歉都沒說就走了

其實以上四點分開看的話
對我來說都是不嚴重的小缺失
不過一起發生就會覺得這家店有點掉漆
何況王品向來是給人服務好的印象 

以陶板屋的價位能吃到這樣內容的餐點
是覺得已經沒什麼可挑剔了
復興北店離我家這麼近
加上我老媽對陶板屋可說是不離不棄
所以我也不會放狠話說以後不來之類的
不過真的是好想對你們說一聲
「加油,好嗎?」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
375
電話:02-2718-1268
官方網站:http://www.tokiya.com.tw/index.html

營業時間:1130 ~1430 (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