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香港行其實相當地偶然
我在逛雄獅線上旅展時
看到有三天兩夜機加酒含稅5999的特惠
而且住銅鑼灣時代廣場旁的利景酒店
班機還是午去半夜回
我覺得非常超值所以某天晚上在msn上跟美齡提起
因為剛好可以趕上迪士尼冬日奇園的活動
所以她跟我當場就線上報名了!!!

11/26這天是出發的日子
中午過後我們兩人在機場集合
起飛後不到一個半小時就到香港了
扣掉起飛降落的時間
等於空姐們在短短不到一小時內要送餐飲、收餐盤、賣免稅品
真的好忙呀

這趟的飛機餐是很妙的花枝羹麵
在乾的油麵上淋上一點點花枝羹湯
吃起來的味道我只能說微妙

下飛機以後走了很久才到出關的地方
雖然我也知道赤臘角機場很大
但我畢竟已經二十年沒有入境香港
還暗暗心驚了一下自己是不是錯過了關口

出關以後馬上就看到賣機場快線車票的櫃檯
我之前看中國旅行社的網站上有列出機場快線的價錢是144HKD
但是網頁上說要線上訂購
我以為沒有預訂應該不能在機場的中旅櫃檯買到車票
就直接在機場快線的櫃檯買票了
賣票的先生還很好心地告訴我說單人來回票是180HKD
雙人單程套票是160HKD
所以我們兩個人買單程套票比較便宜

 不過後來我在中旅的櫃檯問有沒有機場快線的車票
他們說有而且單人來回票是144HKD(…)
要買機場快線車票的朋友請記得去中旅的櫃檯買 

中國旅行社的櫃檯很小
跟其他旅行社擠在一起呈現有點像階梯狀的排列
我問了好幾個機場工作人員都指不出確切的位置
幸好最後我們還是自己找到了

在那邊買了:
迪士尼門票加餐券396HKD
太平山套票155HKD(山頂纜車雙程+蠟像館+凌霄閣)

在機場快線的月台上有賣八達通卡150HKD
(押金50HKD可用金額100HKD)
買完剛好列車也來了
一上車我發現香港的機場快線跟北京的機場快線超像
(其實月台就已經幾乎一模一樣了)

香港的快線到市區很快
大概只要24-27分鐘就會到香港站
我們從香港站裡面要走一段路才能到中環站換搭港島線
不是我在說這段路也太長了一點吧!
尤其這時候是拖個行李箱走空手也就算了
連我這個平常把散步兩三公里當下班後消遣的人都走到放空
然後到銅鑼灣站以後要走到時代廣場的A出口也要花一段時間
而且這些路我們三天的行程都必須走
還好我是穿運動鞋來香港  =_=

好不容易走出了時代廣場
DSCF5365.JPG 

PTT香港版說得沒錯
香港沒有門牌,路口才有指標可以看
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條路上
所以我連地圖都懶得拿了
反正路長在嘴巴上
我知道從時代廣場去利景要經過打小人的鵝頸橋
所以往有天橋的方向走
過了天橋我就直接抓路人問說利景酒店在哪
就這樣順利地到達我們的酒店

放好行李以後已經接近八點了
我們走回時代逛場附近覓食
我這次帶的旅遊書是老李借給我的05年版搭地鐵遊香港
裡面連迪士尼的資訊都還沒有
所以餐廳店家的地址我都是上網查的
(雖然我覺得門牌號碼根本沒啥參考價值…)
再配合旅遊書的地圖去找
不過這一晚我們碰到了一個好心的香港太太幫我們帶路
很快地找到了池記雲吞

池記據說是獲得米其林推荐的店家(店內寫的…)
我點了淨雲吞(就是雲吞湯)而美齡點了雲吞麵
都是27HKD還算平價
DSCF5362.JPG 

我這碗淨雲吞裡面有八顆雲吞
湯頭很鮮美但我覺得整碗喝掉還是會太鹹
雲吞跟台灣餛飩軟軟的口感不同
他們的雲吞真的很彈牙又很好吃喔 >///<
而且每個雲吞都包了整隻蝦仁
非常美味很值得去試試

DSCF5367.JPG DSCF5373.JPG DSCF5375.JPG

吃完池記還是覺得肚子空空的
所以決定去時代廣場下面吃剛剛拖行李有經過的滿記甜品 XD
時代廣場的門口剛好有幾米的展覽
我們也花了些時間在這拍照

DSCF5378.JPG DSCF5379.JPG

而時代廣場裡也已經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囉~
我很喜歡他們的馬賽克風天花板 

 

DSCF5380.JPG 

時代廣場美食街的第一家就是滿記甜品
這裡的流程是在滿記點了東西以後
拿著單子去一個專門收錢的櫃檯付費
再拿著單子回滿記領甜品 

DSCF5383.JPG 

我點了最有名的楊枝甘露(25HKD)

第一次吃楊枝甘露
真的不誇張
我覺得我以前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甜品
雖然它看起來好像很濃郁的樣子
其實口感很清爽
我很愛吃柚子、芒果跟西米露
但我從來不知道這三樣東西搭在一起這麼合 >///<
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現在寫著寫著我又想吃了… 

吃完後在時代廣場週遭逛了逛
SASA買了以前在美國買過的body cream(台灣好像沒有賣)48HKD
因為忘記帶指甲剪所以也花5.5HKD買了一個 XD
十點多就回飯店洗澡睡覺了
明天預定的行程是迪士尼樂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