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又是早早地九點鐘就出門
在酒店櫃檯check out以後
直接在利景的門口坐公車去中環站
再走到香港站的機場快線預辦登機櫃檯掛行李

這裡有一件事要注意
從中環站裡面走到香港站的話
必須刷卡進入閘門
所以即使根本沒搭到地鐵也會收3HKD
(我們就是被賺了這一筆的冤大頭...)

掛完行李後我們又走回中環站
坐荃灣線轉觀塘線去黃大仙站
DSCF5749.JPG 

我自己其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不過去年在LA時
跟Matt和Sharlina一起去了那邊的黃大仙廟抽籤
當時廟裡的義工叫我日後順利了不要忘記再去拜拜黃大仙菩薩
我也答應了
所以雖然我不會特地為了拜拜跑到香港來
但是既然來了香港就該信守當初的諾言

DSCF5751.JPG DSCF5755.JPG DSCF5756.JPG

上次求的籤非常神準
所有籤上的預言都應驗了
不過這次我沒有再抽籤
我想人生不管碰到什麼事
只要我全力以赴必然能夠無怨無悔
所以我不再想去知道未來的事了
雙手合十謝謝黃大仙上次的指點後
我就離開了

DSCF5758.JPG

這時候我才想到我們還沒吃早飯
所以在黃大仙站一出來那家mall裡面
選了名字感覺很歡樂的"大家樂"

DSCF5761.JPG

大概昨天玩得比較久所以看起來精神不好
點了蕃茄碎牛肉湯通粉加港式奶茶
通粉沒有昨天在美心吃到的好吃
港式奶茶跟台式奶茶不太一樣
比較苦而且喝起來喉嚨有一種沙沙的感覺
感覺咖啡因的含量也比較重
一杯就讓你精神抖擻 XDDD
(像我這個對咖啡因比較敏感的人喝了都有點心悸...)

DSCF5766.JPG
DSCF5768.JPG DSCF5770.JPG DSCF5772.JPG

吃完早餐後再度回到中環站
地鐵站出來是置地廣場
聖誕節裝飾十分漂亮
不過這裡賣的東西都是昂貴的名牌
加上我們等一下還有行程
所以也沒有多停留
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DSCF5774.JPG DSCF5775.JPG

到香港來還沒搭過叮叮車
為了嘗試搭乘一小段叮叮車
我們兩個去了一個不太重要的景點"半山手扶梯"
香港的叮叮車跟舊金山的叮叮車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舊金山的
不過香港的是雙層還滿特別的啦
雖然有時候看它那麼薄會覺得好像快倒下了...

DSCF5778.JPG

坐個三站就到半山手扶梯了
重慶森林裡梁朝偉就是都從這邊去上班

火速拍完照後
我們去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
DSCF5787.JPG 

搭纜車的人潮在三點過後會變得很多
所以我們規劃大約兩點去纜車站
上山後去蠟像館玩一玩
再上凌霄閣去看夜景

果然兩點半左右的人不多
只排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而且還很幸運地是第一個上車的
照著先前查到的資訊搶了第一排右邊靠窗的座位
果然維多利亞港的景色盡收眼底啊~

DSCF5788.JPG DSCF5789.JPG

上山後發現凌霄閣設計得很巧妙
看得到維多利亞港景色的地方全被餐廳跟觀景台給佔了
PTT上推荐的漢堡王外面走道
雖然也拍得到景色
但是一定會把凌霄閣的牆角那些給拍進去
換句話說...要看夜景的好角度你就是要掏錢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