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底寫過一篇護唇膏評比的文章
經過一年多我又用過了不少新玩意兒
(仍然幾乎都是別人送的禮物)
所以就來個護唇膏評比2009版吧!
JFBQ00125080320b.gif 

1.資生堂北海道限定護唇膏

雖說是北海道限定
在臺灣的寶雅等美妝店都買得到
包裝就是日本貨常見的夢幻感
完全無香味

掛上北海道三個字感覺應該超滋潤
可惜它的滋潤只有剛擦上那一段時間
過不久嘴唇就會開始乾了
討厭油膩的人可以放心買
像我一樣的乾肌人就算了吧...


2.CARMEX罐裝護唇膏

屈臣氏康是美都買得到
號稱是全球最暢銷護唇膏
但我用起來跟資生堂北海道那隻差不多
只有剛擦上去時滋潤但不持久
它那被很多人詬病的味道
我倒是完全可以接受


3.CARMEX條狀護唇膏

比罐狀的滋潤一點
我覺得味道也比罐狀濃一些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只有剛擦上時滋潤而已


4.KIEHL'S條狀1號護唇膏

它是超受歡迎的逸品
KIEHL'S在百貨公司跟網拍都買得到
對我這個乾燥人也非常有用
滋潤的感覺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睡前擦的話到醒來嘴唇還是很潤
但是我真的被它的味道擊敗了啊啊啊啊啊~
投降了.gif 
大家都說小蜜緹很臭
可是我覺得KIEHL'S的橄欖油味才是最臭的
更絕的是它的味道也跟滋潤度一樣持久
嘴唇很乾燥又不排斥橄欖油味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5.KIEHL'S罐狀1號護唇膏

同樣是KIEHL'S一號護唇膏
不知道為什麼罐狀的橄欖油味就沒有條狀濃
滋潤度也沒有條狀的好
雖然味道我還是不太喜歡
但是這罐是我最推薦的護唇膏
因為它淡化唇紋跟唇色的效果超‧級‧好
欢欣鼓舞.gif 
用個一陣子唇紋就會整個平掉
唇色也會變得比較粉嫩
我都是睡覺前厚厚塗一層
反正睡著了就聞不到味道了
(不過條狀的我擦了真的會臭到睡不著)

這罐因為沒放防腐劑
所以開封後很容易就會長黴
建議如果買了它就要卯起來用

6.l'occitane歐舒丹乳油木護唇膏

這是姑姑從法國普羅旺斯帶回來給我的
我不確定臺灣的專櫃有沒有這一款護唇膏
但是我看過網拍有人賣
它的味道不知為何我覺得是草莓味
滋潤度普普即使剛擦完也不會油
而且擦起來有一種粉粉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它就是一隻很普通的護唇膏
討厭油膩的人倒可以試試看啦



7.Vaseline罐狀護唇膏(蘆薈)

網拍上有滿多人在賣
但一般美妝店好像都沒有
它的滋潤度夠好
雖不像KIEHL'S到隔天早上嘴唇還是很滋潤
但起碼起床時嘴唇完全不會乾燥
而且它的味道實在是太好聞!
发嗲咯.GIF
跟KIEHL'S比起效果的話還是略遜一籌
畢竟Vaseline沒辦法迅速淡化唇色跟唇紋
可是使用時的幸福度是Vaseline大勝!
前幾天逛網拍好像還看到玫瑰跟SPF15兩款
雖然我護唇膏有點太多但還滿想買的 XD



8.Vaseline條狀護唇膏(原味)

百貨公司的超市跟寶雅之類的美妝店有賣
我覺得用起來滋潤度跟Vaseline罐狀差不了多少
小小一條帶在身上也比罐狀來得方便
但完全沒有任何味道
喜歡無味護唇膏的話這款絕對是首選

9.SAVEX罐狀護唇膏(香草)

好像屈臣氏跟一般美妝店就買得到了
這款的包裝跟CARMEX頗像
滋潤度也跟CARMEX差不多
對我來說不太夠用
最妙的是它的味道真的非~~常香草寒.GIF
我用了以後我才知道自己原來不太能接受這味道
所以用一兩次就被我冰在抽屜裡了

10.Smith's Rosebud Salve玫瑰花蕾膏

要去美妝店或六福之類的水貨店買
剛擦上嘴唇的滋潤程度跟Vaseline罐狀差不多
但沒有Vaseline或KIEHL'S來得那麼持久就是了
味道好像滿多人喜歡
可是老實說我覺得它香中帶臭耶
所以我也是很少用它

11.KOSE Happy Bath Day玫瑰精油保濕護唇膏

屈臣氏可以買得到
買它是因為它的桃紅小玫瑰外型深得我心
加上我實在很想要擁有玫瑰味的護唇膏
(玫瑰花蕾膏的玫瑰味對我來說不討喜 >"<)
KOSE家的東西又特別合我用...

它的質地比一般罐裝護唇膏來得硬
很難一次沾一大坨來使用
味道是很有氣質(?)的玫瑰味
每次用它都有心花朵朵開的感覺啊~~
好喜欢.gif 
不過它的功能性相當普通
擦在嘴唇上就是油油的但不太滋潤欸
大概跟CARMEX使用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但我還是很愛它的味道

12.Chapstick多款棒狀護唇膏

Chapstick在美國非常容易買到而且很便宜
台灣的話好像只有網拍可以買得到?

我用過classics系列的櫻桃、草莓、原味
還有moisturizer系列的棒狀款跟peppermint
我覺得除了classic原味還不錯以外
(以棒狀護唇膏還說它的質地比較柔軟加上沒味道)
其他的都不是很好用
尤其櫻桃跟草莓這兩款
都有股感冒藥水味而且擦起來有顏色

13.寶雅EP綿羊油護唇蜜--維他命E款

這款護唇蜜是寶雅的自有品牌
一般我是不買這類美妝店自有品牌的產品
不過不知為何包裝上那隻綿羊很吸引我
然後一看產地台灣就想說支持一下國貨...
59元一條的價錢是便宜得有點驚人
但CARMEX、SAVEX、Chapstick這些低於1USD的我都在用了...

使用後其實它的表現比我想像中好耶
滋潤度大概跟Vaseline不相上下
聞起來是很香甜的水蜜桃味道
因為夠油還可以拿來擦指緣
很窮的時候也用得起  XD
對我來說沒什麼可挑剔的



個人排名:

滋潤度:1.KIEHL'S(條狀>罐狀) 
            2.Vaseline(條狀=罐狀) 、寶雅EP綿羊油護唇蜜--維他命E款
            3.Smith's Rosebud Salve玫瑰花蕾膏
             (就是以上這幾款陪我度過在北京的冬天...冰冻.gif )


香味討喜度:Vaseline蘆薈、KOSE Happy Bath Day玫瑰精油保濕護唇膏並列第一
                 寶雅EP綿羊油護唇蜜--維他命E款也還算不錯,其他都不討喜...耍性子.gif


結論(跟2007年版完全一樣):

純粹以效果來說的話推KIEHL'S,但我個人偏愛Vaseline蘆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