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384  
第一次吃到鼎王麻辣鍋
是前年底跟戴先生去台中精誠店
不過當時同行的人多
又都是戴先生的朋友
我不方便每樣菜都先攔下來拍照
這次是跟國小同學聚會所以我就不客氣了(

這個冬天我還沒吃到過麻辣鍋
所以我這週最大的期待就是週五下班後直奔鼎王XD

店裡的裝潢跟精誠店一樣走中式古典風
不過光復店感覺比較狹窄一點點

一入座我就立刻開心地翻起菜單
先點了特級牛肉、豆皮跟綜合丸類
店員也一樣都是講話很客氣有禮
每次離開以前會90度大鞠躬
是說我跟戴先生都覺得有點受不起這種大禮XDDD 

DSCF7382  
鼎王的麻辣鍋底是一人
110
鴨血跟豆腐無限續
白飯跟醬料也是隨便客人拿的
如果點另一邊是酸菜白肉鍋的鴛鴦鍋
則每桌加150
我們今天是點鴛鴦鍋
辣度跟酸度是選小辣小酸 

DSCF7381  
鼎王的茶壺還是一樣重
倒茶還可以順便做重訓耶
裡面放的是無糖的蘋果茶
香味很棒但我好像喝不到兩杯
沒辦法因為我一直在埋頭苦吃

這個冬天都沒吃到麻辣鍋整個很想念XDDD 

DSCF7390  
特級牛肉
(298)

輕輕涮幾下就熟了
肉質非常軟嫩
份量也不少...非常推薦

DSCF7388  
豆皮
(90)

我是整塊丟下去煮
吸飽湯汁後很軟又入味
我覺得有比一般的好吃
也沒有過多的油味
 

DSCF7389  
綜合丸
(208)

一上桌就被服務生下鍋所以來不及拍照XD
牛肉丸很有肉味也很Q
花枝丸則多了綿密的感覺
其他口味我就沒吃到了 

DSCF7392  
綜合蔬菜
(199)

我覺得要點蔬菜的話可以點這個就好
除了最常見的高麗菜以外
有筍子、大黃瓜、南瓜之類的根莖類蔬菜
還有地瓜跟紫山藥丸子各兩顆
除了蔬菜很鮮甜之外
丸子類是有包地瓜泥跟紫山藥泥的甜口味
煮後QQ的很好吃呢 

DSCF7391  
日本北海道干貝滑
(278)

這個要自己動手分成小塊下去煮
雖然小小一份看起來是有點貴
但裡面干貝的量很多
魚漿的比例反而沒有那麼高
喜歡吃干貝的人可以點來吃看看 

梅花豬肉(288)
這道沒有拍到照片
豬肉也是很軟嫩好吃
不過相較於牛肉就沒有那麼美味
還是比較推薦點牛肉 

麻辣鍋底的部份
鼎王的鴨血滑嫩、豆腐綿密
而且都香辣入味

我本來就愛吃這兩樣
鼎王的白飯也煮得很好
以至於我忘情地一直吃這些無限供應的東西
單點的東西差點吃不完XD

酸菜鍋則是從頭到尾大家都沒怎麼動它
本來想說紅鍋太辣的話需要白鍋緩和一下
沒想到鼎王的小辣對我來說完全不辣捏~~~

再加上有白飯可以配
我從頭到尾連茶都沒怎麼喝
而且酸菜鍋的小酸對我來說還滿酸的
雖然一開始時我看到鍋底有豬肉片覺得很賺()

但戴先生跟鬆餅先生一直搖頭說太酸了
所以大家都沒喝湯只有拿來燙青菜
不過白鍋打包回家後加水再煮東西就變得很好吃喔

鼎王有規定用餐時間是90分鐘
本來我們只能吃到九點
不過因為接近九點時沒有客滿
所以他們並沒有來提醒我們時間
我們後來坐到九點半以後才離開
店員幫我們加滿鍋底再打包
滿滿兩大袋連戴先生提了都說好重
(然後這兩包我們又吃了兩天)

這樣四個人含服務費一共花了2148
應該還不算太貴啦XD

以前吃麻辣鍋都去吃到飽的店
現在食量沒以前那麼大了
反而喜歡鼎王這種單點的店家
覺得東西相對來說比較精緻
花的錢也不會差很多
吃到鼎王以後我這個冬天就了無遺憾啦
夏天你就快快來吧~~~

 

 

鼎王麻辣鍋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官方網站:http://www.tripodki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