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奶奶要替戴先生慶生
要我選一間餐廳大家一起去
我就訂了離奶奶家比較近的和民
因為長輩通常不會去這類的店
想說帶奶奶來她比較有新鮮感
而且戴先生也很喜歡和民 

進入和民後服務生將我們帶到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奶奶跟爸媽對這種座位大表讚賞
可能是覺得跟其他客人隔開比較自在吧XD

翻開讓人眼花撩亂的菜單後陷入苦思
每次來和民都覺得點菜很頭痛
因為品項實在太多了
加上每樣都還滿想吃吃看的
所以光是決定點什麼就又花了十幾二十分鐘XDDD 

DSCF7428  

名古屋風糖脆雞翅(150)
炸得酥脆的雞翅淋上甜鹹醬汁後
再撒上一些白芝麻
吃起來酥嫩又多汁 

DSCF7430  

鹽烤竹筴魚(250)
烤成金黃色的竹筴魚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
魚肉厚實鮮美且油脂豐富
好嫩好香喔~~~ 

DSCF7435  
豬肉石鍋拌飯
(200)

上桌時服務生就馬上幫我們把飯跟料拌好了
所以沒拍到還沒拌的樣子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雖然口味比較重但不會很辣也不至於過鹹 

DSCF7433  
牛肉壽喜燒
(250)

算是日版的三媽臭臭鍋吧
生牛肉跟豆腐、蔬菜一起放在甜甜鹹鹹的醬汁裡
跟著小瓦斯爐一起送上來
另外還附上一顆生雞蛋
可以跟醬汁做成沾醬或是打到鍋裡去
煮滾後馬上撈牛肉來吃
牛肉的油花夠多、肉質也嫩
不過醬汁算是有點鹹
應該要叫碗白飯來配比較好 

DSCF7439  
烏龍麵
壽喜燒煮完還剩很多醬汁
我就點了烏龍麵來煮
不過在丟麵下去之前
還是請服務生替我加了清高湯免得太鹹
和民的烏龍麵上桌時有種晶瑩的光澤
煮後吃起來很滑溜Q彈超好吃

DSCF7436  
石鍋烘蛋
(150)

這是戴先生好奇點來吃的
其實吃起來跟蒸蛋一模一樣
只是放在石鍋裡面而已XDDD

好像除了蔬菜也沒甚麼料
不過烘蛋本身味道是滿不錯的
綿密又有高湯的美味
 

DSCF7437  
豚平燒(180元)
我跟戴先生以前在和民吃過
覺得還不錯所以這次又點
豚平燒的內餡是麵糊、高麗菜跟豬肉片
煎熟後淋上醬汁跟美乃滋
用燒燙燙的鐵板盛著上桌
也是口味重但是外酥內軟

DSCF7438  
綜合串燒
(270)

可以選醬燒或鹽燒
我們覺得今天點的菜口味已經都很重了
所以選了鹽燒的做法
串燒的種類有雞翅、雞屁股、雞腿肉、雞胗、雞皮和培根捲
每一種都是香嫩多汁啊

DSCF7440  
石鍋嫩烤牛排丼
(220)

看著菜單圖片裡滿滿的牛小排
上面還放了一塊奶油
我馬上就被它吸引了
不過這道拖到最後才來
中間催促過幾次服務生都說還在烤
上桌時牛肉看起來還是半生的
是拌飯時用石鍋的溫度把它弄熟
感覺不是很需要時間的料理啊
醬的味道是薑燒口味
然後意外地很鹹也吃不太出奶油味
不會難吃但也不推薦就是了 

DSCF7442   
宇治金時京風蜜糖吐司(190元)
因為除了我以外大家都沒有吃過蜜糖吐司
所以我們就一口氣把兩個口味的都點了
宇治金時口味的有蜜紅豆、湯圓跟抹茶冰淇淋
吐司用的是我最愛的丹麥吐司!!!

蜜糖吐司剛上桌是很漂亮
但一切下去就整個像土石流走山一樣滿目瘡痍
不過這些都不要緊因為它好好吃喔()

丹麥吐司外層香酥內層Q
不管是沾抹茶冰淇淋或是蜜紅豆都對味
湯圓也QQ的很有彈性
旁邊有附一小壺抹茶糖漿但加不加好像都沒差XD

DSCF7441  
華麗鮮果魅惑蜜糖吐司(
190元)
這個版本是巧克力跟香草冰淇淋
上面再點綴很多水果
同樣也是使用丹麥吐司
我以前吃過的蜜糖吐司是用普通吐司做的
用丹麥吐司好吃多了啊(拇指)

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濃厚但不會太甜
搭配的是微酸的水果類所以不至於會膩
這道完全就是西式的口味
跟宇治金時走不一樣的風格
但都是很美味的甜點 

和民的餐點份量都很小
所以不知不覺點了很多道XD

這餐我們五個人吃了快兩千三
口味雖然偏重但都還滿美味的
甜點蜜糖吐司也意外的好吃
是很適合多人聚餐的地方啊~

 

 

和民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5號B1
電話:02-2771-6947
官方網站:http://www.watam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