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以前在雅苑工作過很多年
所以我小時候放學後或放假時常來這裡
當時雅苑從老闆、廚師到外場服務生都是香港人或澳門人
道地的口味吸引很多國內外的客人
還一度在環亞大飯店(現在的王朝酒店)也開了分店

60c170
媽媽離職後我們還是一年都會來幾次
   
裡的菜跟點心我幾乎都吃過
港點的種類很多
東西美味、份量又大
我覺得比香港知名的連鎖店稻香還要好吃
價錢卻只跟台灣的京星集團差不多而已
也長期有滿千送兩百抵用券的活動
所以雖然位在大廈裡的二樓有點隱密
假日卻是都客滿的呢 

DSCF7394  
香麻叉燒酥
外皮酥鬆且充滿奶香
叉燒內餡則是很香甜
非常好吃 

DSCF7398  
豉味蒸排骨
這是我最喜愛的點心之一
鹹香微辣的排骨非常軟嫩入味
大力推荐 

DSCF7397  
椒鹽牛仔骨
醃過的牛小排肉質比較軟
煎過後撒上椒鹽、蒜末跟辣椒
是我媽最愛的菜 

DSCF7403  
菜甫鹹水角
甜甜的外皮炸得酥脆又有點黏黏的Q
內餡則是滑嫩多汁的豬絞肉
也是我最喜歡的港點之一 

DSCF7407  
雅苑蝦餃皇
雖然價錢跟其他地方差不多
雅苑的蝦餃硬是比別人大個一倍
外皮又薄又滑、內餡飽滿鮮甜
而且裡面滿滿的都是蝦子
不是靠著肥肉或筍子來充場面喔
個人覺得這是來雅苑必點的點心 

DSCF7406  
蟹子燒賣仔
這個也是每次我都會點的
除了上面的蟹卵放得一點都不小氣之外
燒賣裡面是豬絞肉包上整隻蝦仁
份量明顯比別家大得多
重點是雅苑的燒賣肉餡緊緻、蝦肉鮮甜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燒賣了 

DSCF7404  
香菜牛肉腸
我很愛吃腸粉所以每次都要點它
這裡的腸粉外皮細滑且份量足
內餡是免治牛肉混合香菜做成的
沾著盤底的淡醬油大口吃下真是太令人滿足了
好像有人會覺得外皮佔的比例偏高
但我本來就比較喜歡吃河粉所以沒差XDDD 

DSCF7402  
香煎蘿蔔糕
這是我奶奶的最愛
臘味跟蝦米的香氣很足
表面煎得金黃裡面口感綿密
不過跟別的點心比起來
我是不會特別推薦它 

DSCF7405  
芋絲炸春捲

裡面包了鹹香的芋泥跟豬絞肉
跟一般春捲的內餡不太一樣
外皮也是炸得金黃酥脆
不過相較於煎或炸的作法
我對蒸籠類的港點比較有愛XD
(說到這裡突然發現我這次忘記點荷葉珍珠雞來吃了...嘖)

DSCF7399  
蘿蔔絲酥餅
之前在香港利苑吃到的蘿蔔絲酥餅
讓我跟戴先生有驚為天人的感覺
所以看到蘿蔔絲酥餅就點了
戴先生說雅苑跟利苑只差一個字應該水準不會差太多XD 

圓圓的螺旋狀外型很可愛
外皮是金黃酥鬆的酥皮
多汁的內餡是切成細條的蘿蔔跟豬絞肉
除了外皮的比例佔得比較多以外
吃起來大概跟利苑有九成的相似度
沒辦法跑去香港吃利苑的話可以來這邊解饞 

DSCF7396  
皮蛋瘦肉粥
粥是用高湯下去褒的
所以雖然看起來像白粥
喝起來卻是充滿著鮮甜味喔
瘦肉的部份放的是口感柔嫩的梅花豬肉片
皮蛋跟肉片都已經融入了粥的味道
所以也沒有什麼皮蛋的鹼味 

這道是戴先生說要點的
我雖然從小到大在這裡吃了那麼多年
但因為不愛吃稀飯所以從沒想過要點粥
直到上次在香港吃到超好吃的富記粥品
我才發現原來港式的粥品這麼好喝
戴先生也是吃過富記以後很懷念
所以想看看雅苑的粥品如何
我個人覺得雖然沒有富記的粥來得濃郁
不過如果富記是滿分的話
雅苑應該也是八九十分跑不掉 

DSCF7400  
星洲炒米粉
通常我們比較常點乾炒牛河或廣東炒麵
這道炒米粉是咖哩口味
所以香氣十足且呈現黃澄澄的色澤
配料有肉絲跟蛋、蝦米、豆芽
米粉炒得乾爽不油膩
整個就是很有南洋風味 

DSCF7401  
啫啫滑雞煲
這是一道傳統的廣式料理
因為烹調時須用砂鍋燜煮炒過的雞肉
會發出啫啫的聲音故得名
除了滑嫩的雞腿肉之外
還有豬肝跟冬菇
都已經被砂鍋燜得很入味
配白飯超級好吃的~
另外我也很推薦雅苑的八珍豆腐煲喔!!! 

DSCF7409  
椰汁西米露
小時候雅苑的廚房師父看到我就會塞一大杯過來
所以我對這道甜點已經無感了XD
雖然每間港式飲茶都有賣這個
可是我在別家喝到的都比雅苑淡
這裡的椰奶跟椰果放得夠多
所以椰香味非常濃郁
不過也比較甜就是了

DSCF7410  
水果盤
這是餐後招待的
水果也都滿甜
其實它上桌時
大家已經飽到頭殼頂了
可是贈送了這麼大一盤也不好意思剩下
所以還是吃光了XDDD

今天我們七個大人點了滿桌子菜
(前面介紹的點心全部都是點兩份)
還打包一份廣東炒麵回去給家人吃
僅僅花了三千出頭還拿到六百抵用券
只能說它是物美價廉、料好實在

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因為它是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店
所處的大樓跟杯盤餐具都已經有點舊了
餐廳內部則是幾年前裝潢過所以還好
想在台灣吃到道地港式飲茶的話
雅苑是個很好的選擇喔~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26號2樓
電話:02-2543-55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