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寫我媽最愛的原燒
不知道為什麼
王品集團的餐廳特對我娘的胃
從西堤、陶板屋到原燒
說到出去吃她一定要提起這幾家
雖然吃到撐不符合我的生活美學
為了盡孝道也是去過很多次

原燒的優質原味套餐是598元+10%
份量對一般食量的女生來說有點大
我想很多女生不喜歡沾上燒烤時的煙味
不過在原燒烤肉真的沒什麼味道
他們的炭火溫度高但幾乎沒有黑煙
一落座時若有外套服務生也會幫忙包住
所以不太需要擔心煙味的問題

首先送上的是水果優格沙拉
裡面有西瓜、火龍果、芭樂、香瓜、蘋果
沙拉醬則有加優格和鮮百香果
我非常喜歡這個充滿清爽果香味的沙拉
每種水果甜度差不多這點我也覺得很細心
不會吃到某種再吃其他的就不甜

再來是慢燉牛肉湯
湯裡有菇類、洋蔥、番茄及牛肉片
味道我覺得太鹹且沒什麼牛肉的味道
我始終認為湯物是原燒最弱的一項
水準比起其他東西落差頗大
大蒜蛤蜊湯和蕃茄海鮮湯也是
偏鹹且沒有食材本身的鮮味

這是原燒附的沾料
左邊是檸檬汁
中間是味增醬
右邊則是加了水果的醬汁
另外還有海鹽跟五味唐辛粉可以用
但我吃東西不太喜歡沾醬料
只會偶爾用味增醬跟檸檬汁
味增醬甜甜的味道還不錯!

這是兩人份的牛肉拼盤
有牛五花、牛小排、沙朗及蔬菜
牛五花必須等最後炭火變小了再烤
要不然火苗會竄到鐵網上面

我個人比較喜歡肥瘦適中的沙朗
沾一點點味增醬非常好吃
另外肉類的份量對我來說還滿剛好
因為我不想一餐吃太多肉
要是燒烤就要狂吃肉的那種人
可能就必須單點其他肉類才夠

單點的無骨雞腿
我本來就喜歡雞肉尤其是雞腿
原燒的雞腿也好吃但沒有特出的地方
另外雞腿片厚比較不容易熟
烤的時候要多點耐心

單點的香烤飛捲條
就是切厚片的花枝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叫飛捲條
我覺得花枝用烤的並不好吃
乾乾澀澀的又難咬
本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困難地吃完

單點的骰子牛肉
簡單說就是切成方塊狀的牛肉
有帶不少油脂所以吃起來還不錯
但方塊狀讓它變得很難烤
六面都得烤過且會縮得很小
有時外面都要焦了裡面還是沒熟
用一句話形容就是
"塞不了牙縫還得費很多勁的小玩意兒"

蘆薈檸檬冰沙
就一杯還滿普通的檸檬冰沙
裡面有蘆薈果肉
給你烤肉時配著喝的飲料

烏梅冰沙
味道也是很普通
兩種冰沙都是味道酸酸甜甜的
大概這樣吃烤肉比較不膩

我非常不解原燒上菜為何總是冷熱交錯?
冷沙拉配熱湯、烤肉配冰沙
冰沙喝完上石鍋拌飯跟鮮蔬熱湯
之後冷的甜點吃完再上熱茶
這可是最容易吃壞肚子的方式啊
不過不解歸不解我每次也都是照單全收(我真是隨波逐流...)

這是兩人份石鍋拌飯
裡面除了泡菜以外還有蛋、肉跟一些韓式醬菜
可以看個人喜好選要不要帶鍋巴
我很喜歡吃原燒的石鍋拌飯
雖然我對韓式料理跟醃漬物都沒有愛
但這個拌飯完全不帶甜味
吃起來微微酸辣深得我心
但口味正不正統我就不得而知

另外就是拌飯能吃到鍋巴這點不錯
畢竟現在大家都用電鍋煮飯
平常不容易吃到鍋巴
去原燒時可以順便嘗鮮一下
但鍋巴弄得是否恰到好處就要看服務生
像這次就有點太焦了 

這是石燒鮮蔬
裡面的蔬菜會依季節改變
像夏天去有放絲瓜
現在去則變成放冬瓜

雖然是簡簡單單的一道清湯
但我覺得這道湯品非常好喝
裡面滿是蔬菜的鮮甜味
尤其在吃完烤肉後
喝點清淡的湯可以中和一下油膩感

每次喝後面這個鮮蔬湯的時候我都想問
"那一開始那道湯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同一家的湯會差這麼多呢...

今天選的甜點是桂花紅豆湯
冬天有熱的甜點可以選
因為我知道會給熱飲配甜點
為了怕吃壞肚子捨冰淇淋就紅豆湯

這個紅豆湯有加很多桂花
所以滿是桂花的香味
可惜食物加入花香我並不愛
倒是附贈的炸五色小湯圓很吸引我
小時候回鄉下吃流水席一定有這個
要不是為了吃它我可能撐不過那些漫長的喜宴
真是美好的回憶啊...(到底要扯到多遠去)

這張是紫米奶酪
上層是奶酪下層是紫米紅豆餡
還不錯的一個甜點
但我不太懂甜食不知道怎麼評論
(是說...鹹食也沒有多懂啊XDDD)

上甜點時會附熱飲和薄荷糖
我怕睡不著都是點紅茶加奶精做成奶茶喝
茶的好壞我不會分
但我很想要這個杯子
不知道去那裡買得到?

王品集團餐後都要填問卷
我覺得有點麻煩但也都乖乖照做
因為他們的服務很好我不好意思耍刁
不過有時店員太親切讓我整個人也拘束了起來
我是不是太難搞了些?

整體來說
我覺得原燒的套餐算很不錯
但它價位不便宜
值不值得就要看個人
我自己是被別人找或請客才會去
可我的親朋好友都很喜歡
所以應該算是有閒錢可以一試的餐廳吧!

原燒官網http://www.yuanshao.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