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日本料理在我家附近已經開了幾年
是鄰居去吃過覺得好吃才介紹給我的
我帶過家人跟朋友去過很多次
每個人去吃過後都很稱讚
但或許是地點的關係
美食版上連一篇食記都沒有
實在是很可惜...

週五提早發了十二月的薪水
爸爸又去朋友家玩
我就請媽媽去坂城吃飯
260元的定食有七種主菜可選
分別是:羊排、牛小排、生魚片、蒸魚、炸蝦、豬排、鯖魚

坂城的羊排跟炸蝦做得非常棒
我帶人來一定會點這兩樣
今天也不例外地點了羊排跟炸蝦定食

首先送上來的是沙拉跟小菜
小菜這次是涼拌海帶芽
以前來好像大部份是送毛豆


沙拉加了柴魚片跟果醋
我覺得這裡的沙拉很清爽而且開胃
不像有的沙拉加千島醬會很膩
吃後面的東西就會不太有胃口


主菜之一的炸蝦先送上來
一份裡有兩隻炸蝦跟炸魚片、炸蔬菜
雖是炸物卻一點都不油膩
整個盤子到吃完還是一滴油也沒有
不像有的店炸蝦盤上油到要放廚房紙巾
(照片中盤上的液體是我媽不小心弄翻的醬油...)
蝦肉很緊實且帶點透明感
麵衣也不會裹得太厚
一口咬下時喀滋喀滋的聲音讓我覺得很幸福


然後是配菜的蒸蛋
裡面有蛤蜊、雞肉、魚板、香菇等
用一個淺盤裝盛但份量不少


羊排可能因為烤需要花時間比較晚一點上
但這裡的羊排非常好吃
看起來不算很大可是幾乎都是肉喔
骨頭就只有一根薄薄的而已
吃起來既不油膩也不乾澀
照片上看得到盤子也是沒有油乾乾淨淨的
肉質很軟嫩羊味也不重
吃下的時候心中滿滿的幸福啊
單點的話一份是兩佰元
所以260元定食主菜選羊排很划算喔!



餐後有附味增湯跟紅豆湯
味增湯裡是放我喜歡的海帶跟豆腐
紅豆湯也不會太甜膩
另外每桌都有給一壺麥茶

坂城的料理味道不走重口味路線
即使油炸或燒烤的東西也不會油膩
重視健康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價格又很平價
以麵飯類料理來說最貴的鰻魚飯也才150元
菜單上註明收10%服務費但都沒收
要是有經過民生敦北路口這邊的人
真的很建議來這邊試試看!

店址:北市敦化北路222巷6號
(在民生敦北路口雙聖西餐廳旁邊那條巷子進去)
電話:27137877、27137843
營業時間應該到晚上八九點而已
因為這附近晚上人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