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只剩一天多一點了
本想在2008年來臨之前寫完今年用過的好物
沒料到上班族的年底真是超忙
看來要寫到明年初了
所以這一篇應該就是今年最後一篇文章囉!

我從小身體的皮膚就很乾燥
別的小孩皮膚都是滑溜溜的
可是印象中我好像沒有過那種時期
而且到了冬天小腿還會像出現蛇皮般的紋路

到了二十歲左右有保養意識後
我也用過非常多種的身體乳
但我的皮膚就像會吃乳液一樣
擦上乳液後不久就回到原本的乾燥

去年去了一趟美國
在LA時用到Aveeno這個牌子的身體乳
雖然對當時的我來說還是不夠力
但我想那是因為LA比臺灣更乾燥的關係
Aveeno的滋潤度已比我以前用過的牌子好多了
我到那時才想到我早應該用美國產的身體乳

回臺灣後沒看到有賣Aveeno的店
倒是無意間在六福看到了Vaseline的身體乳
一罐725ML才賣180元
當時我就先買了黃罐total moisture回家用

黃罐total moisture的效果令我驚艷
我睡前擦的乳液滋潤度可以持續到睡醒
皮膚上像有一層薄薄的保護膜似的
而且擦起來完全不感覺黏膩喔!

黃罐有一種類似香草的味道
雖然還滿好聞的但不算淡
我不太喜歡睡覺時聞到乳液的味道
所以就又去買了無香的白罐
白罐的英文是moisture locking

黃罐是給乾性肌膚使用的
而白罐是給特乾性肌膚使用的
所以白罐的滋潤度更勝黃罐
白罐比黃罐濃稠也比較難推
可是擦起來的感覺並不是油膩
而是皮膚會有一種被包覆感
就像有穿絲襪那種感受
在天氣乾燥的日子真的超好用
另外白罐雖說是無香但不是完全沒味道
就是像自己去化工行買橄欖油跟乳化劑
回家加水調製的乳液那種味道

以應付台灣冬季的氣候而言
凡士林身體乳算我用過的身體乳中最適合我的
(Aveeno只在美國用過所以不算在內)
我也很推薦乾性皮膚的人用這個系列
一般乾性肌膚用黃罐應綽綽有餘
白罐連我這個超乾肌用太多皮膚都會有點悶
所以除非皮膚真的很乾的人
不然不推薦買白罐

另外我在六福有試用過咖啡色罐的深層修護款
主打的修護功能雖讓我心動
滋潤度也不遜於黃罐
但那罐的可可奶油香味真是嚇到我了
擦那罐睡覺不知道會不會被螞蟻搬走...
至於蘆薈綠罐打算夏天再買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