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護唇膏的愛用者這麼多
因為我只有睡前心血來潮時才會想到要用
但我認識的人不論男女幾乎都是隨身攜帶著
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補一下
然後出國回來都送護唇膏給我
結果我各國的護唇膏都有了卻很怕用不完

為了不浪費送禮人的心意
我決定好好寫一篇文分享給大家
不確定臺灣實體店舖有的我會附圖

1.資生堂北海道限定護唇膏

這是奶奶跟我去北海道時買給我的
雖說是北海道限定
在臺灣的寶雅等美妝店都買得到
包裝就是日本貨常見的夢幻感
掛上北海道三個字感覺應該超滋潤
可惜它的滋潤只有剛擦上那一段時間
過不久嘴唇就會開始乾了
討厭油膩的人可以放心買
像我一樣的乾肌人就算了吧...

2.CARMEX罐裝護唇膏

媽媽的朋友以前從美國帶給我的
現在屈臣氏康是美都買的到了
號稱是全球最暢銷護唇膏
但我用起來跟資生堂北海道那隻差不多
只有剛擦上去時滋潤後來就不行了
它那被很多人詬病的味道
我倒是完全可以接受

3.KIEHL'S條狀1號護唇膏

這一條我記得李欣就送過我兩次
小周好像也送過我吧?
總之它就是超受歡迎的逸品
KIEHL'S在百貨公司跟網拍都買得到
對我這個乾燥人也非常有用
滋潤的感覺可以維持很久很久
睡前擦的話到醒來嘴唇還是很潤
但是我真的不太能接受它的味道啊啊啊啊啊~
大家都說小蜜緹很臭
可是我覺得KIEHL'S的橄欖油味才是最臭的
更絕的是它的味道也跟滋潤度一樣持久
嘴唇很乾燥又不排斥橄欖油味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不過我個人是不會自己去買...

4.KIEHL'S罐狀1號護唇膏

這罐是大學時彥妤送我的生日禮物
同樣是KIEHL'S一號護唇膏
不知道為什麼罐狀的橄欖油味就沒有條狀濃
滋潤度也沒有條狀的好
雖然味道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但是這罐是我最推薦的護唇膏
因為它淡化唇紋跟唇色的效果超‧級‧好

我從小時候唇紋就很多很深唇色也較紅
擦這罐沒幾天唇色就淡到接近臉部膚色
跟了我二十多年的唇紋也突然平掉
我自己照鏡子時都覺得太誇張了

這罐因為沒放防腐劑
所以開封後沒幾個月就長黴了
之後這麼多年我雖想再買
都因為護唇膏用不完而作罷
可是我唇色雖又紅回來
唇紋卻從此不見了

5.l'occitane歐舒丹乳油木護唇膏

這是姑姑從法國普羅旺斯帶回來給我的
我不確定臺灣的專櫃有沒有這一款護唇膏
但是我看過網拍有人賣
它的味道不知為何我覺得是草莓味
滋潤度普普即使剛擦完也不會油
而且擦起來有一種粉粉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它就是一隻很普通的護唇膏
討厭油膩的人倒可以試試看啦


6.凡士林罐狀護唇膏(蘆薈)

這是不久前吳彥從英國帶回來送我的
網拍上有滿多人在賣
在我現有的護唇膏裡最得我心
因為它的滋潤度夠好
雖不像KIEHL'S到隔天早上嘴唇還是很滋潤
但起碼起床時嘴唇完全不會乾燥
而且它的味道實在是太好聞!
跟KIEHL'S比起效果的話還是略遜一籌
畢竟Vaseline沒辦法迅速淡化唇色跟唇紋
可是使用時的幸福度是Vaseline大勝!


結論:
純粹以效果來說的話推KIEHL'S,但我個人偏愛Vaseline蘆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