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來到了東區的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店裡是簡潔的黑白色系
這是我很喜歡的室內裝潢風格
之前我家裝潢時也曾考慮過
但用在營業的餐廳我覺得太嚴肅了些

齊民的老闆是永豐餘的千金
標榜食材全部來自於永豐餘的有機牧場
大家應該都知道
食物只要加上"有機"兩個字價格就立刻不一樣
所以這裡的價位並不是很平易近人
一鍋至少680元起跳

點菜有點難度因為湯頭跟主菜是分開點的
兩人共用一個鍋但可以用鴛鴦鍋點兩種湯頭
初訪者面對五種湯頭不知如何選擇的話
可以像我一樣請服務生推薦
但我覺得每種湯的味道都頗淡
所以煮出來的東西味道差別不太大
我最後是點了鰹魚昆布湯及嚴選海鮮
這樣是980元加一成服務費


前菜--四色時蔬捲、五香蛋塔
簡言之它就是半個茶葉蛋加特調沙拉醬
還有粉皮包菠菜、胡蘿蔔絲、筍絲
算是滿爽口清淡的一盤前菜
但說真的稱不上好吃

服務生先幫我們上了配菜籃
之前聽說這裡的配菜籃份量很大
光外表看起來好像也還好
但其實整個籃子裡是扎扎實實地塞滿了蔬菜跟配料
連要用筷子夾出來都有點費力
內容有年糕、丸子類、玉米、杏鮑菇、豆腐、胡蘿蔔及多種蔬菜
豆腐的細緻口感讓我滿驚艷的
不過其他東西我就都沒什麼感覺
或許比較健康可味道不怎麼特別...

其中比較特別的蔬菜是山芹菜
煮時會讓整鍋都飄著它特別的氣味
我爸爸很愛這個味道可我不怎麼喜歡
雖然我本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吃光了
我仍覺得放山芹菜不是好選擇
因為整個鍋的味道都被它蓋過去了
而且我想不喜歡這氣味的人不會只有我

嚴選海鮮包括九孔、鮮蝦、花枝、鯛魚片、蛤蜊都很新鮮
蝦子上桌時都還活跳跳的  -_________-
我個人沒辦法把活生生的動物丟進滾水
最後是別人拿去煮來吃了(阿彌陀佛
花枝有切痕一丟到水裡就會變花狀
蛤蜊很鮮甜九孔的口感也好得沒話說
九孔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很有彈性
鯛魚片比較普通一點但也還不錯

不過看到活蝦在滾水中掙扎的樣子
心中不忍以至於後來就有些食不知味...

這是別人點的小羔羊肩排
完全沒有羊肉的羶腥味
輕輕在鍋中涮兩下就可以吃
肉質非常細嫩
我還滿推薦主鍋選羊肉配八角茴香湯的
因為八角茴香湯比起其他湯頭
口味並沒有重太多但香氣大大勝出
跟羔羊肉也搭配得很好

這也是別人點的霜降牛小排
同樣是涮兩下就可以吃了
肉質比較結實有嚼勁
好吃又沒有牛肉的腥味
我覺得齊民的肉類都很美味
即使什麼東西都不沾也好吃
雖然他們店裡有非常多樣的醬和調味料任君選擇
不過我都是每種醬沾一兩次就改回吃原味


另外我們加點了年糕山藥捲
但這兩樣實在是沒什麼特別好吃
年糕煮過後是像湯圓皮的口感
或許要冷了才會比較Q吧
山藥捲...就是山藥捲的味道...

另外我們附餐選擇了麵條
但麵條也是乏善可陳而且份量少
倒是餐後附的有機醋還滿不錯
只是因為我一直被催所以沒辦法很優雅地品味它
後來的半杯是直接倒進嘴裡就提著包包走人...
回來後看齊民的網站說他們的茶都是南投的高山烏龍
我喝了好幾杯都沒發現它的特別只覺得很淡
不知道是真的很淡還是我對茶葉沒研究...

如果不是別人請客我應該不會來到齊民
而要不是有人要請我也應該不會自己再來了
我覺得齊民的肉類跟海鮮是頗美味
但其他品項稱不上好吃
以它的價格來說CP值是有點低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電話:02-2772-5123
   營業時間:午11:30-14:30  晚17:30-22:30
   價位範圍(每人):680元起+10%服務費
   可刷卡(可/不可):可

arrow
arrow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