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39    
[此為試吃食記,拍攝器材為Canon 650D + 18-55mm]
寫部落格這件事我一直做得斷斷續續
積極的時候沒幾天就發一篇
忙起來時也是會有兩三年不發文
因為只是純粹記錄跟分享生活中開心的事
所以想寫就寫,沒想法就不寫
一直都經營得很隨性
沒想到這樣的我也首次接到試吃邀約了
以後若是還有接到試吃邀約我都會註明於文章最開頭

IMG_7383  
愛呷面位於汀洲路三段
在東南亞戲院的附近
是擁有兩層樓的新店面
裝潢以原木色系為主,紅色為輔
用餐的座位幾乎都在二樓
一樓則是他們的廚房區
客人可以隔著玻璃櫥窗看到師傅們烹飪的過程 

翻開菜單發現價格並沒有想像中貴
麵食類價格最高的是180
愛呷面並沒有限定我們試吃哪一道
所有菜單上的麵食都可以點
我們就決定吃招牌的王老罈酸菜牛肉麵
跟狀元及第牛三寶麵 
小菜則是隨機贈送的

IMG_7359  
這盤看起來很像西瓜的小菜
是菜單上看不到的季節性私房料理
店員請我們猜這是什麼東西做成的
但我只吃得出它是用洛神花醃漬
口感像是水梨一樣又甜又脆
卻猜不出是用什麼做的
最後答案揭曉是「洋地瓜」
我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這種蔬果呢XDDD 

IMG_7363  
另外一道小菜是花生豆腐
(40)
質感就像慕斯一樣吹彈可破
濃濃的花生味讓人齒頰留香
圓圓的外表也滿討喜的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小菜呢~ 

IMG_7364  
照片右方是烏梅汁
(45)
烏梅汁不算是很濃厚的那種
還算好喝順口但不大杯 
左方則是蜂蜜蘋果醋汁(60)
這個蘋果醋很爽口解膩,不會很酸
平常我喝果醋類很容易胃不舒服
但是這裡的醋不會讓我胃痛 

IMG_7369  
王老罈酸菜牛肉麵
(180)
麵端上桌的時候嚇了我一跳
因為麵碗的直徑大概有30公分
而且碗壁十分厚實
想必這裡的店員們都能鍛鍊出相當好的臂力(大誤) 

店員說這裡的湯頭都是花三天去熬出來的
果然喝起來味道是比一般牛肉麵店的濃醇許多
而這邊的酸菜是特別從屏東訂購的
是遵照古法製作的手工酸菜
店家不小氣地放了很多
不過這個酸菜本身很夠味
我覺得不需要放這麼多
否則反而會蓋掉了湯頭的味道
這點我也直接寫在餐後的意見調查表上了

這碗麵裡面有放牛腱與牛腩兩個部位的肉
牛腱吃得出是先醃過的
肉質有彈性而不乾澀
但醃料裡應該也有放酸菜
我個人覺得同樣不需要這麼多
畢竟愛吃酸的人也不是多數
至於牛腩肉則是軟嫩且油脂豐富
非常地好吃喔! 

IMG_7366  
狀元及第牛三寶麵
(180)
三寶指的是牛筋、牛腩以及牛肚
牛腩肉同樣嫩滑
牛筋則是入口即化
連牛肚都是咬起來毫不費力
每一種都燉得相當入味啊 

因為酸菜牛肉麵的湯頭被酸菜搶去太多味道
我反而比較喜歡牛三寶麵的紅燒湯頭
更順口也更喝得出牛肉的精華原味
另外他們的手工拉麵也很有彈性
吸附了湯頭以後更是好吃
然後這邊的麵真的很大碗
我不是小鳥胃都吃到好撐啊 

IMG_7375  
土豆骰子牛肉凍
(60)
其實吃麵吃到一半就已經有點飽了
不過店員又很熱情地送上了新的小菜
外表同樣很賞心悅目
我個人非常熱愛果凍狀的東西
覺得看了就很涼爽(?) 

這個牛肉凍是用清燉的牛肉湯去製作的
裡面除了花生以外還有切成小塊的牛腩肉
雖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聯想到寶路(被打)
不過吃起來有牛肉的美味又清爽
是道頗有新鮮感的小菜 

IMG_7379  
另外他們的佐料也看得出用心
特製的辣油十分香辣
蒜頭是一粒粒剝好的
酸菜則是捨棄菜葉的部份
只使用較脆較有口感的酸菜心

老實說來以前我有點擔心
想說要是不好吃的話我要怎麼寫才好
(真的是很新人的煩惱XD)

還好愛呷面的一切都可圈可點
環境整潔、服務態度極好
餐點美味又大碗
我想重口味的人尤其會喜歡
我自己之後也想帶戴先生來吃!

愛呷面5/7~5/31憑DM消費有開幕九折優惠
五月壽星於5/7~5/13消費半價
有興趣的人可以趁有打折去嘗鮮一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69號
電話:02-2366-19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