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6d590  
戴先生生日那天他
一直拿不定主意晚餐要吃什麼
後來說乾脆去吃附近的阿紅涮涮鍋就好
我希望他在生日時可以吃到比較特別的料理
戴先生很喜歡鰻魚飯
但是鰻魚現在貴桑桑平常也不會吃
就問他要不要去吃吃看PTT大推的梅子
他聽到鰻魚飯很開心地說好
我們就立刻出發了 

梅子在林森北路的小巷子裡
巷口是8公仔龍井四神湯
也是食尚玩家推荐的煙花小吃
往巷子裡走就會在左邊看到梅子餐廳
那是賣台菜跟海鮮料理的
梅子鰻蒲燒屋是在右邊那側更進去一點的地方喔 

c980a10  
ba97590  
店裡的裝潢是台式日本料理店的風格
不過環境非常乾淨喔
碗盤跟桌子都擦的亮亮的
然後放著很有滄桑感的日本老歌
感覺我奶奶應該會滿喜歡這裡()

牆上還有很多明星的照片
像周星馳跟莫文蔚等等
但應該都是多年以前拍的了 

c90e560 ba415e0  
菜單的品項還滿多的
還有比定食多了生魚片跟蛋捲的健康套餐
菜單上只寫了小的鰻魚飯是200
我問老闆鰻魚飯如果點大的要多少錢
他說加服務費是520元(那單價大概是470元吧)
然後他又說健康套餐的鰻魚飯會比小份的再大一點
所以我們就點了鰻魚飯的健康套餐加上燒肉定食

61cab0  
沙拉除了生菜以外
還有柳橙、葡萄、小番茄跟切成兔子狀的蘋果
搭配酸酸的和風醬汁超級開胃
不喜歡生菜的戴先生也吃光了 

bae2300  
蛋捲厚厚胖胖的很可愛
吃起來軟軟的卻很紮實
而且充滿柴魚高湯的味道
旁邊的白蘿蔔泥我跟戴先生本來不知道怎麼配
老闆大概聽到我們嘀嘀咕咕在研究
就走過來幫我們把醬油到在蘿蔔泥上面
叫我們把已經變成咖啡色的蘿蔔泥放到蛋捲上一起吃
果然蘿蔔泥的嗆辣都消失了
取代的是另一種爽口的風味啊~

c9d5aa0  
生魚片雖然只有三片
(兩片是海鱺一片是鮭魚)

但是新鮮度沒話說
兩種魚肉都是油脂豐富、肥嫩好吃
至於剩下的白蘿蔔絲
老闆又示範了另一種吃法
把旁邊的金桔擠些汁滴進沙拉剩下的和風醬汁
再挾白蘿蔔絲去沾這個醬會很清爽喔

c9818b0  
重頭戲是戴先生的鰻魚飯
~!!!

蒲燒醬汁沒有一般外面吃到的那麼鹹
鰻魚的肉質則是很緊緻有彈性
魚皮跟肉都還連得很緊
感覺得出來很新鮮
我以前吃到的蒲燒鰻肉都是較鬆軟的
皮肉也很容易分開
梅子的鰻魚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bafb210  
這時我的燒肉定食也上桌了
燒肉的份量還不少
使用的肉類是牛肉
肉質有嚼勁又不會太瘦
用奶油跟洋蔥炒得香噴噴
味道甜甜鹹鹹的好下飯啊~

然後梅子的白飯也是香Q有彈性
不過因為燒肉很多又很下飯
白飯要是多給一點就更好了

定食附的沙拉跟套餐一樣
只是份量比較小一點
漬物則是切得很藝術的小黃瓜
味道不會太重這點很棒
味噌湯裡面的料是豆腐跟海苔
也是不會太鹹
茶碗蒸像布丁一樣滑嫩、入口即化
口味清淡但充滿高湯的味道
裡面還有雞肉、魚肉、銀杏跟魚板等配料
真是好吃啊(

1484b210 14805f70  
吃完飯後店員幫我們上甜點
是杏仁凍跟梅子凍
應該是加了比較多洋菜所以偏硬
不過梅子凍還算好吃
杏仁凍就普普囉

吃甜點時戴先生看到廚房的水族箱有鰻魚在游
原來梅子是進活鰻魚來處理
難怪他們的鰻魚肉吃起來這麼新鮮

梅子的價錢雖不算便宜
但料理的味道真的是滿好的
而且算是偏向清淡健康的路線
我後來看到網友分享的食記
小份鰻魚飯的份量跟套餐的也差不多
覺得多花240元點套餐那些配菜不太划算
應該拿這些錢來點其他料理的XD

不過這天是戴先生生日
只要他吃得滿意我就很開心囉~

 

 

梅子鰻蒲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8號

電話:02-2521-2813
官方網站:http://www.umeko.com.tw/p7.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