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252780  
這一天是休假日
跟老李一起來吃山頭火
平日放假就是要去假日會大排隊的店插旗子啊 
以為山頭火平日不用排隊就錯了
平日下午一點多照樣花了我們十幾二十分鐘才進得去
店面外頭跟一般日本拉麵店一樣走簡樸乾淨的風格

我跟老李都點了小碗鹽味拉麵(190+10%)
拉麵一上桌嚇了我一跳…真的好少XD
只有一塊叉燒跟筍乾、木耳、魚板等配菜
加上一些青蔥跟梅子
麵量大概跟一碗滿漢大餐泡麵差不多而已
不過東區百貨公司裡的日貨賣這種價格也不應該意外啦~

af9fb60  
以豚骨湯為底的鹽味湯頭非常非常的濃郁
整個已經呈現乳白色
濃到我跟老李都覺得甚至有點奶味出現
另外蒜頭味也很明顯喔!
湯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油脂
(我看別人網誌才知道可以要求去油…失策失策)

總之湯頭走重鹹重油路線
頭一兩口單喝湯試試味道還可以
之後我只能接受湯配麵吃沒辦法全喝光 

麵條是比較硬實有咬勁的口感
應該請它們幫我煮軟一點的…再度失策
好險麵條份量不是很多
配菜的部份沒留下太多印象
只記得木耳滿Q的、筍乾味道比較淡
魚板好吃但超級薄!

叉燒的部份軟嫩入味我很喜歡
但是也是肥肉比較多
只吃一塊的感覺回味無窮
但要多吃幾塊我應該不太行
XDDD

其實山頭火的口味對我來說還不錯
雖然偏油膩跟鹹但我對奶味跟肥肉都滿喜歡的
只是要排隊的話我就沒什麼動力回訪了
但屯京的話即使要排隊我還是會想去XD

 

 

 

山頭火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SOGO復興館BR4地下二樓)

電話:02-2731-7533
官方網站:http://www.santouka.co.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