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323  
這一天是我的休假日
在家打滾到下午兩點多好不容易出了門
想說一定要找間假日不容易進去的店大吃
就決定到東區的屯京拉麵了

DSCF7312 
DSCF7316  
平日下午三點店裡還是很滿
只有三個空位
店員說現在剩的位置都在吧台前
這些位置靠近門口所以風很大
一旦坐下來是不可以換位的
問我介不介意
當時已經餓昏頭的我不假思索地說了沒關係
結果事實證明風真的很大
只要門一開就會一秒變瘋婆
他們家會提供免費髮圈果然有它的道理

不喜歡吹風的人要慎重考慮一下
店員講話是很實在的

DSCF7320  
看完菜單以後我點了東京豚骨叉燒拉麵
(250)

本來只想點東京豚骨拉麵
但是我怕叉燒只有一兩片會吃不飽
就點叉燒比較多的叉燒拉麵

店員問我要點中碗還是大碗不加價
早餐跟午餐都沒吃的我馬上回答我要大碗

店員就有點驚訝地說
大碗是兩球麵、中碗是一球半,大碗吃不完是不能打包的喔~”

我一面回說我還是要大碗一面想
上次去山頭火點小碗
只有幾口麵就兩百多耶
!

這邊兩百五的麵應該也很少的吧

DSCF7321  
不過麵上桌我就知道店員講話真的很實在
碗裡面滿滿都是粗捲麵
還有半顆糖心蛋跟六片叉燒
早個幾年的話這些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但我現在已經沒有這麼會吃了

雖然份量有嚇到我
不過屯京的麵條還真是合我胃口
點菜時我有註明麵要軟一點
粗粗捲捲的麵超有口感的
吸附著湯汁真的很好吃

屯京的豚骨湯頭比起花月嵐、山頭火跟一風堂
也相對清淡不油膩
起碼對我來說是還可以單喝的鹹度
其他幾家的湯頭我只能接受跟麵一起入口… 

屯京的糖心蛋也還不錯吃
我喜歡它恰到好處的蛋黃熟度跟香氣
以前在北海道吃一風堂的糖心蛋覺得根本是有顏色的水煮蛋啊
不過屯京的筍乾跟叉燒比較普通一點
而且我吃第一片叉燒時居然是冷的
冷叉燒的肥肉部份吃起來會膩耶!!!
馬上把其他五片壓到麵湯裡面加熱
熱過的叉燒吃起來就美味多了
但他們家的叉燒沒有很特別
下次不會花錢加叉燒了

大碗的份量雖然出乎我意料
可是因為麵跟湯頭也比預期合我胃口
所以我還是一口接一口
沒有太多困難的完食它了XD 

心滿意足地去結帳
發現屯京現在不收服務費
不過跟網路上看到的去年價格相比也有調漲20元左右
等於是把服務費藏到售價裡面而已
但跟山頭火、一風堂比起來
屯京還是很平價啊

撇開價錢不說
我以前吃一風堂、花月嵐、山頭火都覺得不如預期
而且吃完沒有什麼回訪的念頭
不過屯京倒是讓我滿想一去再去呢~

 

 

 

屯京拉麵
地址: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8736 (捷運忠孝敦化站 1號出口)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