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12.JPG
▲豬肉涮涮鍋

DSCF0413.JPG
▲石鍋拌飯

結束跟團來韓國必經的被痛宰購物行程後
今天吃豬肉涮涮鍋加石鍋拌飯當午餐
涮涮鍋的湯頭是大骨湯
裡面放的料很簡單...就肉片、高麗菜、冬粉三樣而已
很清淡又完全不油膩

石鍋拌飯也是就這照片裡這些料(蔬菜跟一顆蛋黃)而已
自己加辣醬下去拌
不像台灣的還會放好吃的烤肉 >"<
吃起來味道還滿平淡的
後來我加了泡菜進去拌才比較好吃一點...

涮涮鍋旁邊四碟小菜裡
左上角那盤是沒味道的水煮蛋白
我本來想說怎麼會有這種小菜 
後來看到石鍋拌飯裡的蛋黃
才想到店家是把剩下來的蛋白物盡其用
其實韓國人真的滿有節儉的美德...

這家店名字叫"韓流時代"
牆上掛了東方神起、少女時代跟Wonder Girls的大型布簾
所以吃飽飯後我跟阿毛魏魏還有孟淇開始聊韓流明星
孟淇說她只認識韓國最紅那幾個明星
像牆上那幾個她都不認識

我就說可是東方神起不是韓國最紅賺最多的偶像團體嗎XD
Wonder Girls的Nobody在台灣也很流行
少女時代簡直每個台灣男生都喜歡啊
(一講到少女時代連我們背後正在結帳的小恩都立刻回頭大表讚賞=      =)
不過孟淇說台灣人其實對韓國演員比較熟悉
歌手方面...就算歌很紅也未必認得主唱長怎樣XD
(是說來韓國我都還沒看到始源的臉耶~)  

DSCF0415.JPG
▲梨花女子大學的外面

吃完飯以後我們來到新村女人街
在車上看到了"新村部隊鍋"
"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男主角假裝電話留言時就是在這家店XD
不過來不及拍照...

小恩把我們帶到這裡最熱鬧的區域後大家就解散了
阿毛魏魏決定跟我們一起逛~

DSCF0417.JPG
▲梨花女子大學門口

DSCF0418.JPG
▲梨花女子大學裡面

小恩跟我們說這裡有很多正妹可以看
但我滿懷期待、東張西望後的結論是"並沒有!!!"
韓國女大生跟台灣女大生比起來
後者完全是壓倒性的勝利(茶)
想看正妹的朋友不用跑這麼遠
台北東區的美女海就可以淹死你了

梨花女子大學的校園裡面跟校區附近坡度都滿陡的
(其實整個首爾都是丘陵地形...起伏很大)
校外有一條路的坡度我覺得已經逼近40度了
穿平底鞋走我都有點害怕
韓國女生居然都穿著10cm左右的高跟鞋下坡
我一直跟我爸說一定每天都有人在這個陡坡失事...

DSCF0419.JPG 
▲我爸也來拍一張

因為我爸在女子大學裡逗留似乎有被當成怪叔叔的可能
加上這裡並沒有正妹可以看
我們跟阿毛魏魏拍完照就立刻撤退了

DSCF0421.JPG 
▲Kosney

在PTT看很多自由行的遊客都會來這裡買文具
不過我進去逛了一圈以後覺得沒啥想買的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少在用文具吧?

DSCF0423.JPG 
▲這隻高跟鞋算是新村的地標了吧(我後面的阿毛姿勢也太俏皮XD)

魏魏有在某個都賣專櫃貨的美妝專賣店買了蘭芝的隔離霜
不過價錢好像沒比在機場買便宜的樣子
早知道我們應該去OLIVE YOUNG或屈臣氏挖寶才對
沒買到網路上大推的屈臣氏OLIVE護手霜 >"<
(好吧...那就下次再來買?)

DSCF0425.JPG 
▲TONYMOLY

門口有金賢重的人型看板
我想說難得看到了一個我還算熟的明星
所以偷偷地跟他合影了
講中文的店員在門口一直叫我進來看
我說謝謝不用了她還在我背後喊"消費就送海報喲~"
嘖...被當成看到帥哥就會掏錢的傻妞了...

我覺得門口那個金賢重立牌很像是蜘蛛網的作用
小蝴蝶(?)們黏上去拍照以後馬上就被店員捕獲了XDDD
其他韓妝店的代言人立牌或海報也一樣
都是擺門口招蜂引蝶用的~

DSCF0428.JPG 
▲innisfree

門口的代言人潤娥應該也讓店員捕獲不少阿宅跟少男吧XD
這個牌子的保養品頗有好評
所以我在這裡買了紅酒晚安面膜

後來我們又去旁邊逛了SKIN FOOD
來以前我在PTT上看到有人說他們的東西在韓國被爆含鉛
所以現在都沒啥人要買云云
我是不知道這傳聞是真是假啦
(如果有人知道真假麻煩跟我說>"<)
但來這邊逛了好幾家SKIN FOOD
生意是真的比其他牌子都差滿多的
搞得我心裡毛毛就沒有買
不然我覺得他們家的包裝真的好可愛喔!!!

集合前看到Skin79的專賣店
門口寫BB霜六折結果店員鎖著玻璃門失蹤了
所以就沒買到Betty愛用的BB霜
然後我跟阿毛魏魏去新村車站二樓找洗手間
因為標示超爛整個大迷路...花了快十五分鐘
出來就沒時間再逛了
好可惜喔...新村這裡應該滿好逛的說 >"<

DSCF0429.JPG DSCF0431.JPG
▲SEVEN LUCK賭場入口

離開新村後
我們去SEVEN LUCK賭場
因為還有行程要走
小恩說待半小時就離開

只要去過Vegas的話
就會覺得SEVEN LUCK完全沒看頭
不要說賭場的規模比Vegas任何一家飯店都小很多很多
連裡面的machine數量都比Vegas國內線機場裡的還要少...

我個人不贊成賭博
尤其我覺得在賭場裡贏的機會太小
所以我也不讓我爸在這裡賭
我們就一面喝免費供應的飲料一面看人家賭
意外的是一堆日本遊客賭錢都很大氣啊~

接下來我們前往我很期待的汗蒸幕
這時天空也開始下起雨了
正好可以進汗蒸幕躲雨XD

DSCF0433.JPG 
▲超顯眼的橘色招牌

DSCF0434.JPG 
▲在汗蒸幕的櫃檯交入場費

我覺得這裡的裝潢老派得好親切
(好像我小時候去的舊舊外縣市飯店...)
雖然看不懂韓文
不過這裡的價格我覺得滿佛心的
入場費8000韓圜起跳
最貴才12000韓圜
可以讓客人睡在這邊過夜

付完入場費後
男性團員跟小恩走而女性跟孟淇走
更衣跟洗澡的地方男女是分開的
(這不是廢話嗎?!一起也太嗨了吧...)
但是蒸氣房跟其他設施是共用的

進到更衣的地方首先要脫鞋
把鞋子放進鞋櫃鎖著
再把鞋櫃的鑰匙交給櫃檯的阿珠媽
(不要問我為什麼鞋櫃鑰匙不是自己拿著而是要寄放櫃檯...)
她們會給每個人一套運動服、兩條毛巾跟置物櫃鑰匙
找到自己的置物櫃以後直接在櫃子前更衣

DSCF0435.JPG
▲置物櫃前面跟阿毛魏魏來一張

沒錯!!!就是在這邊直接換衣服
沒有什麼更衣間這種東西
我們拍照時是避開其他客人對著牆拍
不然不小心拍到光溜溜的阿珠媽
我們可能就得進警局觀光了

後來我發現根本可以躲到廁所去換衣服
如果真的覺得很害羞的話啦
至於我是已經看開了(遠目)

DSCF0436.JPG
▲綿羊頭是一定要的

我為了來韓國還特地上網做功課查了綿羊頭的綁法
(是說妳做功課的方向也太偏了吧?!)
其實非常簡單喔
把毛巾的短邊分三等份
上下1/3都往內折變成一個長條形
然後兩頭各抓4~5cm往外翻捲三次
中間的地方撐開戴在頭上就可以了

我也教阿毛魏魏兩人弄了綿羊頭
置物櫃的鑰匙就像照片上那樣戴在手上就行
因為我跟魏魏都是生理期不能去澡堂洗澡
(雖然孟淇說不要泡就好還是可以沖澡...但我們不想把澡堂弄得像命案現場...)
所以也沒辦法到蒸氣室裡面蒸到滿身汗
阿毛是因為懶得卸妝再重化
我們三個人就在汗蒸幕裡到處參觀

DSCF0437.JPG
▲鋪了草席的休息區

因為今天是平常日所以除了我們這團沒啥客人
但為了避免麻煩跟誤會
我們拍照都是找完全沒有人的地方拍
有人的地方就只能用文字敘述一下...

上面那張是在休息區拍的
大家可以直接躺在大理石地板的草席上睡覺
或是到後面比較暗的休息室躺木頭地板
這間汗蒸幕的牆上有很多字畫跟漢字寫的成語
像上面照片柱子上那幅"吾唯知足"
四個字共用中間那個口還滿妙的

DSCF0439.JPG
▲有電動跟兒童遊樂設施...可以帶小孩來

DSCF0440.JPG
▲女性休息室

地板是木頭的
然後有像我身後的木質隔板把大家一具具(?)隔開
我們拍照的這間女性專用休息室完全沒人
但隔壁的兩間休息室幾乎都睡滿了
可能是另兩間沒限性別吧?
男女抱在一起睡在一個隔間裡還滿常見的
(而且還都不是年輕人...韓國的大叔大嬸真熱情=       =)
大家都很自在地睡到鼾聲如雷...

DSCF0441.JPG
▲鮮艷的綿羊頭

DSCF0443.JPG
▲裝可愛~

DSCF0446.JPG 
▲跟阿毛魏魏合照XD

根據我田野調查的結果
韓國人在汗蒸幕裡面好像並沒有在綁綿羊頭耶?!
因為我不但沒有看到除了我們三個以外的人戴
而且韓國客人看到我們的綿羊頭都流露出訝異的神色
不過我們無視這些繼續當綿羊就是了XDDD

DSCF0448.JPG 
▲朋友情侶用的K歌房

雖然標說是朋友情侶專用
其實就是投幣式的雙人K歌房啦
像比較大一點的電話亭
(上面寫magic box但其實並沒有magic...)

DSCF0450.JPG 
▲裡面的設施是這樣 

DSCF0451.JPG
▲這個是家族用K歌房

DSCF0452.JPG
▲我跟阿毛假裝歡唱中

DSCF0453.JPG
▲牆上寫滿了韓文曲目...一個字都看不懂!!!

這裡遊樂設施應有盡有
除了K歌房還有很大的健身房
蒸氣房外的大廳有大型液晶電視可以看
有投幣式的小型網咖
想吃東西也有賣飯麵的食堂跟賣飲料、雞蛋的小賣部
(雞蛋是丟進汗蒸幕裡蒸熟的)
這家汗蒸幕的食物價格也不算太貴
我記得炸醬麵是五千韓圜上下
當時肚子不餓...不然我想買蛋跟炸醬麵來吃看看 >"<

然後我們從K歌房出來時看到一群警察
他們拿著一張A4大小的通緝犯照片
一間一間地進入蒸氣房裡找嫌犯
害我們有心驚了一下
不過如果嫌犯真的逃來這也不奇怪
因為不用花很多錢就有吃有喝有玩還可以睡覺洗澡
超適合無處可去或離家出走的人...

DSCF0454.JPG
▲比較涼的蒸氣房...這間大概是攝氏十幾二十度

DSCF0455.JPG
▲我手上拿的是大顆的岩鹽...阿毛拿的是枕頭

蒸氣房有白玉房、黃土房、青玉房、鹽房等等
溫度從攝氏十幾度到四十幾度的都有
孟淇推荐我們去四十度的鹽房
不過我一打開門就一陣熱風襲來
很怕熱的我考慮了三秒不到就火速撤退了XD

另外有七十幾度的紅外線房
跟負十六度的冰房
冰房我覺得還OK...就是冰箱冷凍庫那種冷度
我在裡面待了一下覺得沒有很冷的感覺
其實很想在裡面跟溫度計拍張照可是一直都有人在>"<

紅外線房一打開門我馬上倒退了
完~全~吸不到氧氣的感覺
居然有人能在裡面躺著蒸
我都懷疑他們快被蒸熟了耶...
(雞蛋也是丟這間煮熟的...我有看阿珠媽拎了一籃蒸好的出來=      =)

DSCF0456.JPG
▲某個讓客人睡覺的房間

這房間牆上都是這樣的洞
上下兩層、深約兩公尺
大家依然一具一具的躺在裡面睡覺
洞裡面原本是很黑的
是我開了閃光燈拍照才這麼亮
(是說我看照片才發現有監視錄影機...喔叟叟的是要錄啥?)

DSCF0457.JPG
▲另一個睡覺的大房間

DSCF0458.JPG 
▲是有上下舖的...這間應該可以睡上百個人沒問題

總之進來汗蒸幕就是到處都可以讓你睡覺
整個是一個非常休養生息(?)的地方
我推荐來韓國務必要到汗蒸幕玩耍一趟XD

不過這次我沒有看到刷澡、敷臉、油壓之類的服務
可能是因為要裸體所以都在澡堂那個區域進行還是怎樣
我只有待在不用脫衣服的公共區域玩而已

在這裡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每間房間都看過以後也差不多快集合了
就再度回到置物櫃那邊去換衣服
換下來的運動服跟毛巾丟進回收的大桶子就可以

今天看到大量的裸體的心得是
難怪韓劇裡面汗蒸幕常是大家敞開心門講坦白話的地方
因為一起去過那邊以後你們的友誼真的就到了另一個境界了(遠目)
(還有韓國大嬸不管幾歲身上的皮膚真的都又白又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