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們要去滑雪場滑雪
睡了一晚的炕起來不知為何我整個臉水腫到不行
可能是睡地板沒睡好加上睡炕意外地悶熱
眼睛整個浮腫到不知要怎麼化妝
早上要換雪衣雪褲還要吃早餐也很趕
所以這一天我就只擦了防曬跟貼了假睫毛...

DSCF0198.JPG
▲鳳凰城渡假村吃早餐的地方

DSCF0196.JPG
▲早餐有我喜歡的美式炒蛋跟薯條>///<
左下角那個東西是好像是炸的豬血腸(裡面是包冬粉的)
一般台灣人好像都說豬血腸不妙但我覺得不錯欸...

DSCF0199.JPG
▲今天一早就開始下雪了

我爸跟團員都很興奮...上車前一直在拍
可是我雖然是第一次看到下雪卻沒啥感覺呢?
(大概是因為低血壓還沒清醒吧...)

到了滑雪場我們先租雪具
小恩跟MINI幫我們量腳的size
鞋的尺碼跟台灣一樣是用公分計
所以我也是穿23.5的雪鞋
然後再根據雪鞋的size拿相符的雪橇

DSCF0202.JPG
▲我的雪具...雪橇加雪鞋應該有十公斤吧我想

雪鞋櫃台那個男生拿了一雙超醜的鞋給我
這顏色一直讓我想到綠頭蒼蠅
可是我當時可能還處在低血壓的狀態所以就默默穿上了...
(是說到底要多久才會醒?)

雪褲有兩層
要把外面那一層一起塞進鞋子裡
再將雪鞋後面的把手(?)壓下去

穿好後不是我要說...爆緊!!!
我小腿肚最粗的地方腿圍也不過是30.5cm
鞋子的高度還不到我小腿一半
雪褲裡穿了防靜脈曲張的薄襪跟貼身踩腳褲而已
但整個就是緊到我覺得血液快要不能流通
腿比我粗的人是要怎麼辦啊?

然後我老爸也因為腿太粗穿不進雪鞋而換了大一號的
(這個人還一直跟小恩說"怎麼可能...我的腿應該是很細的啊?"  =    = )
由此可知滑雪是一個拒絕象腿人的運動!!!

穿上雪鞋以後整個人變得超笨重的
因為腳抬不太起來所以走路走不快也跨不了大步
而且每一步都有重物撞擊地板的聲音
很像電影裡的機器人還是變形金剛
我都覺得自己下一秒就要transform了XDDD

我們跟著小恩走到滑雪場
一群人像企鵝一樣搖搖擺擺走不快真是好好笑XDDD
我個人帶著約莫體重1/4的重裝備居然跑了個第一名
還爬到初學者坡道的最上面
看來穿上雪鞋後整個腎上腺素都狂飆了XDDD

大家排排站定位置後
小恩就開始教我們如何把雪鞋卡進雪橇
用雪杖把雪鞋上的雪打掉後
把鞋尖先卡進雪橇的凹槽
再把後腳跟用力往下踩
聽到雪橇跟雪鞋發出"喀噠"的聲音就是穿好了

DSCF0203.JPG
▲穿好就是這樣

我的腳可能力氣不夠
怎麼踩都聽不到喀噠聲
所以最後是小恩幫我穿上去的...感謝!!!

DSCF0204.JPG
▲大家排排站學滑雪

DSCF0213.JPG
▲因為爬坡第一名所以我是排頭
不看雪鞋的話我的滑雪look還不錯~

DSCF0223.JPG
▲但是看到雪鞋的顏色我就一肚子火...
因為它我的上下半身完全走一個各自為政的風格
租雪鞋的obba你也太幽默了吧!!!

DSCF0231.JPG
▲我們只能滑比較平緩的初學者坡道

跟團來韓國滑雪都是導遊兼滑雪教練
小恩之前就強調因為他以前是籃球員也當過籃球教練
跟他學滑雪一定可以滑得不錯
結果給他教我真的馬上就會了耶!!!
(雖然我不太知道籃球跟滑雪的關聯性高不高XD)

來韓國玩以前朋友都跟我講
第一次滑雪一定摔很慘、穿厚一點防摔之類的
但我滑三小時除了學摔倒姿勢以外
就只有滑第一趟的時候跌兩次而已
之後都沒再摔過

還有很多朋友說他們摔倒了都爬不太起來
小恩說只要爬起來時先把雪橇依跟下坡方向垂直的方向擺平
起身時將手臂貼近身體、手掌靠近臀部
這樣手一撐就能一口氣站起來了
我都有照著做...這樣真的是馬上就可以站直
所以給專業運動員教還是有差喲~

另外我覺得滑雪其實跟膽量很有關係
不怕的人就不太會摔...平衡感那些倒還好
小恩說雪鞋的設計是讓人不會往前摔的
所以滑的時候只要身體往前傾就不會跌倒
害怕速度太快而往後縮的話才會摔

我雖然出發前被大家恐嚇說會摔個不停
但基本上我一直有莫名的自信
覺得我應該不會摔幾次就能學會
因為我學什麼都很快而且現在我每週都有上舞蹈課呀
(什麼跟什麼)
連孟淇說相機放身上可能會摔壞我都還是有帶著...

實行滑雪的結果也跟我想得一樣
我本身是很enjoy速度感而且喜歡加速的人
所以我完全不會往後仰
當然也就不容易摔倒
倒是因為衝得比較快...煞車不太容易就是了XDDD

(記得我在駕訓班的時候也是喜歡加速又不愛踩煞車...好孩子不要學!!!)

DSCF0235.JPG
▲我爸後面是一群泰國觀光客
他們的雪衣整個走色彩繽紛的搶眼路線...

DSCF0239.JPG
▲太陽出來囉!!!

來滑雪一定要戴墨鏡
因為太陽露臉的時候真的是閃到瞎

正午摘掉墨鏡你就知道太陽拳的滋味~
搞到自己雪盲症就不好玩了

厚的防滑手套也是必備
因為滑下坡以後初學者穿著雪橇通常沒辦法爬上坡
要脫下雪橇只穿雪鞋走回去
拿雪橇的時候會很冰
不戴手套的話會很痛苦的...

雖然穿著雪橇爬坡是比只穿雪鞋困難跟費時很多
但是因為我光靠自己真的踩不進雪橇
又不想每滑一次就要麻煩我爸或小恩來幫我穿
所以後來我也是都直接穿著雪橇爬上坡道...
其實抓到訣竅的話
穿雪橇上坡也沒有說很難
雪橇跟下坡方向垂直再微微半蹲著走上去就行了

不過穿雪橇上坡真的是很耗體力的一件事
滑雪的運動量應該95%來自爬坡吧?!
這天從早上就一直下雪但我滿身大汗
昨天小恩跟我們說雪衣裡面只要穿T恤不然會很熱時
我還半信半疑地想說滑雪能熱到哪裡去
沒想到韓國的雪衣雖然薄薄一件但超防寒的
我裡面只穿了一件薄長袖T恤可是三不五時得拉開雪衣拉鍊散熱...

DSCF0240.JPG
▲太陽出來時光線超強的

我好愛這種冷冰冰的氣溫呀!!!
就算只擦了防曬看起來也像上過底妝一樣
而且不出油不暗沉也看不到毛孔>"<

DSCF0243.JPG
▲老爸你在遠目什麼XDDD
他一身的雪衣雪褲雪鞋都剛好很配...可惡!!!

DSCF0244.JPG
▲這雪鞋的顏色真是怎麼看都不順眼...

DSCF0246.JPG
▲仔細一看我爸的雪鞋超好看超高級的

DSCF0249.JPG
反觀我這雙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一大片貼紙撕不乾淨的痕跡!!!

不過正點的裝備是挽救不了爛技術的
我老爸每趟摔倒的機率大概是50%
不像我只摔了第一趟就再也不摔了
(爸爸你連運動神經都是歹竹出好筍呀...)

但我爸跟我一樣對滑雪很有興致就是了
雖然這是一項滿耗體力的運動
我們滑了一個多小時後休息十幾分鐘又再跑去滑
小恩看到我們又扛著雪橇去爬坡時很驚訝地問說"還要再滑?"
嗯...我們是一對腎上腺素全開的父女XD

DSCF0250.JPG
▲地上的積雪...像挫冰

剛從天上飄下的雪花是很小的六角形結晶
真的很可愛但照相照不起來
地上積的雪就比較硬一點
我們剛到滑雪場時雪才剛開始下
地面都是舊的積雪就比較滑比較硬
上坡不好爬、煞車不好煞

後來雪下久了地上都是鬆鬆的新雪 
爬坡跟煞車的難度就變低很多
摔起來應該也比較不痛吧...

DSCF0252.JPG
▲ 雪地裡的屍體遊戲

一直很想在雪地裡玩這個
直到團員都滑累去吃飯了我才敢玩XDDD
不過顯然我還沒趴好我爸就按快門了...

DSCF0253.JPG 
▲我爸一直說屍體遊戲要四腳朝天才正確
我那種仆街的姿勢被他嫌棄了
(但其實我只是不想弄濕頭髮而已...)

DSCF0258.JPG   
▲假裝吃雪...一看就是第一次看到雪的觀光客

滑雪滑夠了鬧也鬧夠了以後
我們決定去餐廳覓食
(滑雪場裡的團員好像也只剩我們了=   =)
滑雪場這餐是要自理的...但這裡也只有一家餐廳啦
一進室內就看到MINI在餐廳門口等我們
她幫我們放好雪具以後說餐廳裡只剩下三四種餐點可以選
確定了我們要吃哪樣後她再去櫃台用韓文幫我們點餐
真是一直受她照顧呢>"<

DSCF0260.JPG
▲我爸點的排骨湯(八千多接近九千韓圜)
裡面放的是澳洲產的牛小排而不是豬排骨
(韓國任何地方賣的牛肉都要標示產地)

DSCF0264.JPG 
▲厚厚的牛小排...沒想到清燉的還不錯吃~

DSCF0261.JPG
▲我點的烏龍麵(應該是不到七千韓圜)

韓國的麵真的Q!!!
湯頭也是清清的卻很有味道
雖然裡面沒肉料又很少還要台幣一百多
不過想想日本遊樂園的物價你就不會覺得這裡很搶錢了...

DSCF0263.JPG 
▲餐廳窗戶看出去就是滑雪場

吃完飯把雪鞋換下來拿去櫃台還
喔~脫下雪鞋後我覺得整個人步伐輕盈到快要飛走了~
每踏一步都是種漫步在雲端的感受
雪鞋根本是用來練輕功的吧!!!

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而且雪越下越大了
所以再度跑出去拍照

DSCF0267.JPG
元氣玉?
(為什麼我一直想到七龍珠的梗XDDD)

DSCF0274.JPG 
▲開心的咧
我爸回國後還一直津津樂道人生第一次看到雪這件事XD

DSCF0277.JPG
▲相較於愉快的老爸顯得反應相當冷淡的我XD

DSCF0278.JPG
▲跟鳳凰城滑雪場說再見了~

DSCF0279.JPG
▲滑雪場裡的雪具店...色彩繽紛~

滑雪真的很好玩
希望以後每年都可以滑雪XDD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