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愛寶樂園後
我們去後院泡菜的工廠學做泡菜
順便換穿韓服拍照

DSCF0145.JPG
▲做泡菜的材料

其實醬料已經混合好了
白菜也脫過水
我們要做的只是把它抹上去而已

DSCF0146.JPG 
▲教我們做泡菜的是一個山東華僑

牆上掛著這麼大的李英愛肖像...感覺她好像是建國英雄之類的
站老師旁邊的長頭髮女生是我們的領隊孟淇
另一邊的高個子男生是導遊小恩(居然跟門一樣高?!)
用手遮臉的女生則是我們的照相小妹MINI
他們個個都是帥哥美女喲~

我覺得對岸人的口才真不是蓋的
泡菜材料跟做法這麼普通的一個事情
她也能講得很生動有趣
整個表情豐富到不行XD

大致上她教的我都記得
因為我本來就是幾乎天天吃泡菜的人
有機會讓人家教就好好學一下XD

泡菜裡除了蒜跟薑比例7:3是固定的以外
其他材料都是看做泡菜的人愛放多少
薑放得越少越好因為會苦
然後蒜跟薑都要磨成泥狀再加入

做泡菜前要先把白菜脫水
方法是放進鹽水裡浸一晚
拿出來掛在盆邊瀝乾兩小時
(不能像毛巾一樣擰...那樣會破壞纖維)
然後白菜就會成為我們盤子上那樣的狀態了

抹醬料必須把菜葉一層層拉開來抹
越靠近根部的地方要抹得越厚
因為那裡比較難入味
抹完拉開最外層的菜葉
把其他部份往內對折後再用最外層的菜葉繞一圈固定就完成了

DSCF0147.JPG 
▲我爸做的泡菜...超醜!!!怎麼可以這麼醜啊?!

DSCF0152.JPG
▲看我做的泡菜多漂亮呀!!!
(爸爸你在各方面都是歹竹出好筍呢...)

在這裡還喝了人蔘牛奶汁(好像加了蜂蜜?)
吃了醃蘿蔔跟地瓜、年糕串成的點心
都還不錯吃
(是說我這個人本來就是什麼都吃得津津有味...)

這裡訂購泡菜的話一包1kg裝是韓圜11000
買五包會送一包
所以我們就跟團員一起湊包數
換算下來還是有比在台灣超市買袋裝便宜一點啦

然後我們就去另一個小屋換穿韓服
我這個人買東西挑東西的速度都是電光火石
因為我只喜歡一眼就能吸引我注意的
我往衣櫃看了不超過十秒就選中了我要穿的韓服

DSCF0153.JPG 
▲我爸不知哪裡拿來個醜帽子硬要戴著拍

DSCF0154.JPG 
▲正確版

幫我們穿韓服的婆婆看不下去我爸這樣惡搞
趕快幫我們換了正確的帽子
不過我爸衣服穿得歪歪外加牛仔褲露大半...

DSCF0156.JPG 
戴著眼鏡穿古裝很像是綜藝節目演搞笑短劇的FU~
屋外有些造景可以拍

DSCF0163.JPG
▲屋內也有古時候的造景
沒穿外套在外面拍太冷...趕緊縮回來XD

DSCF0169.JPG
▲照相小妹MINI幫我喬了衣服跟姿勢以後拍照

其實我好像應該要坐在地上但我不習慣
我的手臂也張得不夠開
anyway...反正我本來就不是韓國人嘛~

DSCF0170.JPG 
▲大家都說我意外地適合穿韓服
Betty還說乾脆以後結婚禮服選韓服來穿
(那要問一下始源的意見XDDD)

DSCF0171.JPG 
▲我穿的韓服

我覺得跟其他件相比
它的配色漂亮、花也繡得滿仔細的
其實還可以換穿別件
但我沒有看到其他喜歡的了

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
今天是烤肉吃到飽加上品嘗真露酒

DSCF0173.JPG
▲烤肉吃到飽...滿桌的食物

肉烤好了就用生菜包著吃
我自己會再夾一些泡菜進去
很好吃喔~

然後小恩有讓每個人喝一杯真露酒
他說真露一瓶可以倒七杯
兩個人喝的話我幫你倒你幫我倒會少一杯
就只好再去買一瓶XDDD

不過真露喝起來就是像甜的藥用酒精而已
而且聽說喝真露醉了的話不容易醒酒
所以我只喝了一杯就住手了

這餐MINI一直不停幫我們烤肉添小菜的
(大概是因為我們台灣人用剪刀剪烤肉都笨手笨腳的...)
一直注意每桌少了什麼
還幫我們這桌換瓦斯罐
直到我們都吃得差不多了她才趕快隨便吃一吃
我們行李上下遊覽車也是她在搬
然後每晚送我們進電梯時還會笑著說good night
真是個吃苦耐勞的乖女孩>"<

吃完飯我們去雪具店租明天滑雪要穿的雪衣雪褲
雪具是含在團費裡的
雪衣跟雪褲的租借費各10000韓圜要自己出

DSCF0174.JPG
▲雪具店的門口掛了一隻咬著鈔票的魚乾...應該是招財的吧(?)

韓國的雪衣雪褲真的都滿漂亮的
有很多明亮的顏色可以選
可能是韓國人比較敢穿色彩鮮豔的衣服吧

我們到櫃台去請小姐看身材拿衣服給我們試
顏色不喜歡或size不合再跟她講
小姐一開始給我的是粉紅色雪衣跟深灰褲子
顏色搭起來很好看可是褲子太大
我去換size只有深藍色可以拿
嘖...我不喜歡這顏色
(但是我更不想在滑雪時褲子掉下來之類的)

老闆一直跟我們強力推薦租個雪鏡(也是韓圜10000)
說滑雪場上要是被別人雪杖戳到眼睛很危險
(不過我認真覺得應該我戳別人的機會比較大...)
我一度有心動試戴了一下
因為戴雪鏡感覺拍照時整個造型比較厲害
但我臉比較窄所以雪鏡戴上去不夠緊
也只能算了

附帶一提
這個雪具店的老闆是我在韓國五天裡看過最帥的韓國本地男生
但也就是個白淨清秀的眼鏡男而已...
沒圖...不要跟我伸相片(眾毆)

DSCF0175.JPG 
▲雪具店賣的帽子...WHAT CAN I SAY?

DSCF0176.JPG 
▲繼我的紫色海葵帽之後由我爸來展示紅色辣椒帽

我只能說韓國人的冬季時尚真是大膽又令人不解...

租好雪衣雪褲之後
我們就前往今天要下榻的鳳凰城渡假村啦!!!
這家渡假村就是藍色生死戀裡面泰錫(元彬飾)家的飯店
以前看旅遊書上說泰錫的房間還保留原貌
沒人入住時可以請飯店人員帶你去參觀
不過渡假村的飯店好像不只一棟
總之我們不是住在那一棟所以沒有去參觀就是了~

DSCF0177.JPG 
▲房間的淋浴間只有一個(但有另一間廁所)

DSCF0179.JPG
▲韓國的炕

其實就是地熱式的房間呀
今天要直接舖棉被睡地板上了
我們是兩人一室四人一戶
所以這樣的房間有兩間

DSCF0180.JPG
▲廚具應有盡有的廚房...但我們這天只有拿來燒開水而已

DSCF0181.JPG
▲客廳跟餐桌

這天晚上我們是跟阿毛還有魏魏同一戶
因為滑雪場附近很荒涼而且沒啥店家
司機在吃晚餐前有找一間Family Mart讓我們買宵夜
但是那家實在太小太難逛了所以沒買到東西

晚上check in的時候看到飯店一樓有間大的Family Mart
我跟阿毛魏魏放了行李後就再下去逛
(反正漫漫長夜也沒有其他地方去...)

不是我在說...韓國的便利商店不好逛呀!!!
不像台灣有關東煮、熱狗、包子、茶葉蛋、烤地瓜一堆熱食可以買
麵包、飯糰這些冷食種類也少得可憐
果然韓國人跟傳說中一樣不重吃
可是便利商店裡竟然還有賣冷凍牛小排
調味料也應有盡有...就是要逼大家自己煮就對了?
還有他們賣的飲料裡面大概接近一半是酒
有沒有這麼愛喝呀?!

DSCF0182.JPG
LOOK!都是酒!

他們的酒沒有比其他飲料貴多少
像真露酒跟其他果汁或茶一樣都大約一瓶台幣快50元
本來想說來買些酒喝看看
可是明天6:40要起床加上我怕喝多了得帶著宿醉去滑雪
打算改買17茶但阿毛又說那跟麥茶喝起來完全一樣
嘖...還是台灣的便利商店選擇多又便宜 >"<

DSCF0183.JPG
▲SJ代言的零食
本來看到時很興奮...可是翻遍了架上都沒有始源!!!
這裡只有神童、晟敏、希澈三人的
幫他們排排站拍個照就走了(喂)

DSCF0184.JPG
▲球球冰淇淋

終於看到一個我有興趣的食物了
沒有標價...但我想說哈密瓜冰棒是韓圜700
球球冰淇淋應該不會差很多
沒想到一刷下去...價格是貴桑桑的韓圜2000~

DSCF0185.JPG
▲球球冰淇淋跟哈密瓜冰棒

外面是零下我宵夜居然在吃冰是怎樣...
還有一面吃哈密瓜冰棒時我一面想到櫻蘭高校裡面說過
"想到庶民買不起哈密瓜所以只能吃哈密瓜味的產品真是令人為之鼻酸"  =    =
心滿意足地啃著哈密瓜冰棒的我果然是個窮酸的庶民啊啊啊啊啊~

DSCF0186.JPG
▲湯匙藏在蓋子裡

DSCF0187.JPG 
▲看起來很少女的球球冰淇淋

但它的味道還有口感跟小美冰淇淋是一模一樣的
只是空有夢幻的長相而已...

DSCF0530.JPG 
▲本日的戰利品(泡菜在機場拿到的所以是回國才拍的照)

這個泡菜很好吃喔!!!比台灣產的夠味很多~
我買的是中辣...對一般人來說應該算很辣喲
因為我算很能吃辣的人也覺得有辣到
煮湯加一點點就很有味道囉~

DSCF0194.JPG  
▲今天就用我從愛寶帶回來的新朋友跟大家說晚安XDD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