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6:40就morning call
7:20吃早餐8:00上車
對於平常上班都快九點才醒的我來說
整個早上就是過得很狼狽XD

韓國旅館的早餐特色就是一定有泡菜
但是其他就是常見的炒蛋、熱狗、吐司這類美式餐點
搭配起來一起吃還滿妙的~

愛寶樂園是九點半開園
我們到的比較早所以在外面等了一陣子
愛寶在山區所以比較冷一點
這一天是週日
一堆韓國人攜家帶眷來玩
完全無視於早上氣溫只有零度左右這件事...

據說愛寶樂園是三星集團的老闆蓋給第一個孫子的禮物
真是一個有錢的好外公呀~

DSCF0565.JPG 
▲一進到愛寶樂園我們就拍了一張團體照
(這張是翻拍我們跟照相小妹MINI買的照片)

玩遊樂設施以前我們先經過動物區
這裡真的有滿多可愛的動物
DSCF0040.JPG 
▲金絲猴
(牠們都很小隻...而且冷得縮在一起互相取暖>"<)

DSCF0045.JPG
▲白老虎也是一直縮回山洞裡
天氣太冷大家都不想上班XD

 DSCF0047.JPG
▲北極熊的毛都掉光了
是因為天氣對牠來說太熱的關係嗎?
(看來每個人煩惱的事不太一樣呢...)

 DSCF0051.JPG
▲據說叫美國水獺(?)

 DSCF0053.JPG
▲不知道叫什麼的動物
但我覺得牠好像應該是非洲來的
嗯嗯這個天氣真是辛苦你了...

 DSCF0054.JPG
▲Fennec fox 中文叫"耳廓狐"
生長在北非和阿拉伯半島
大小大概跟一般小型犬差不多...超級可愛!!!
我拍的這隻很爆笑 
一直廬牠的同伴然後一直被怒
可是牠還是不死心地不斷重覆這個鬼打牆的無限迴圈XDDD

其實我不喜歡把動物關起來供人觀賞取樂這種事
如果一定要做也至少幫牠們弄個跟原生地差不多的環境嘛!!!
為什麼要讓非洲的動物在零度的東北亞寒風中皮皮挫...

DSCF0055.JPG DSCF0056.JPG
▲接下來去看4D電影
不是我在說...雖然比起迪士尼跟環球影城的技術是輸了一些
但娛樂性我覺得沒有比較差耶
就算是聽不懂韓文還是值得玩玩看喲~

第二個玩的遊樂設施是急流泛舟
我自己是很不喜歡玩被潑水或是要弄濕的東西(貓女?)
(美國的樂園超愛亂潑水...我每次都被他們潑到快翻臉!!!)
因為是小恩直接帶我們去排的
我走進去了才發現原來是要玩泛舟

DSCF0057.JPG 
▲幸好這裡的防水措施很不錯
座位上都有大塊塑膠布可以蓋住身體
可能韓國人跟我一樣討厭被弄濕吧(?)
但頭部還是可能被水潑到就是了...要看運氣
因為跟我同船的其他四人(包括我爸)都被潑得很濕
可是我下船時完全是乾的XD

急流泛舟的工作人員會配著音樂哼唱一個還滿妙的歌
有點像RAP有點像B-BOX可是又兩者都不是
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唱啥
莫非是韓國版的數來寶之類的XDDD

DSCF0060.JPG 
DSCF0568.JPG
▲但我不得不說這裡的急流泛舟真的很不刺激...

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了
小恩說來愛寶樂園一定要坐遊園車去看動物
我跟我爸看隊伍排得很長所以決定直接先排這個
免得太晚排的話到了集合時間還卡在裡面
DSCF0061.JPG 
▲排隊時前面的小孩一直對我笑還比著來呀來呀的手勢...你想把我們帶去哪?!

不是我在說...韓國人的排隊習慣有夠差的
我排遊園車一個鐘頭內大概至少被二十幾個人插隊
(這真是我人生中被最多人插隊的一天了!!!)
他們的觀念好像是一家或一個團體只要有一個人先進來排 
然後其他人都可以之後再進來插進隊伍
雖然我不能認同...但這裡是韓國也只能入境隨俗

還有他們好像也真的沒有不能隨便碰他人身體的觀念
插隊的時候都不出聲講一下借過就直接用手撥開人
我前面排了一個帶著一兒一女的黑人媽媽
韓國大嬸們看到她的小孩都綁很花俏的髮型
大家都直接伸手摸那兩個小孩的頭髮還順便拉拉看 =    =
搞得黑人小孩們一直問媽媽"她們到底要幹嘛?"
我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不過我覺得韓國小孩幾乎都滿乖的
在零度左右的寒風裡排個一小時
我是大人都有點不耐煩
(加上我心裡譙他們插隊跟亂摸譙到翻...)
小孩個個都凍得臉頰紅紅可是居然都沒有哭鬧
我在香港迪士尼排隊照米奇的時候
周圍的小孩可是哭翻天了欸...

後來我回國前在機場跟孟淇聊起這件事
她說因為韓國小孩如果當眾哭鬧的話父母反而會教訓他
果然鐵腕政策(?)教出來的小孩都比較聽話...

不負責任心得:所以韓國的大人雖然自己不太守規矩但很會教小孩(?)

DSCF0062.JPG 
▲韓國的老虎比東南亞的大隻而且兇猛
而且我覺得毛色也比較漂亮

DSCF0064.JPG
超可愛的白老虎...把拔給我買一隻啦!!!
怎麼會這麼可愛嘛~(滿地亂滾)

DSCF0065.JPG 
▲獅子跟老虎的混血兒獅虎

是雄獅與雌虎雜交後的產物,其樣貌與獅子相似,但身上長有虎紋。
即便是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獅、虎受孕的成功率也僅為1%-2%,獅虎獸和虎獅獸極其罕見。
有關資料顯示,目前世界上存活的獅虎獸、虎獅獸只有8-10隻。
獅虎的體型比獅或虎都要大。原因是雌性獅及雄性虎會把控制生長的遺傳基因傳給後代。
獅虎因為並非雄虎與雌獅的後代,缺少了這一條基因,所以生長不受控制。
獅虎獸由出生起會不斷生長,直至它的身體不能承受為止。
雄性獅虎獸不能生育,而雌性則大多可以。
牠們可與雄獅交配產生「獅-獅虎」或與雄虎產生「虎-獅虎」,但都很短命
為了觀賞取樂而這樣顛覆自然界的定律,我覺得真的很殘忍...

以上資料來自WIKI: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D%85%E8%99%8E

DSCF0070.JPG
DSCF0074.JPG 
▲司機會叫熊配合他的口令表演
我聽不懂韓文所以搞不清楚笑點在哪
總之讓車上的韓國人全部笑翻就是了
看到熊為了食物還得站起來追車跑、取悅遊客
我又莫名覺得有點心酸了<---根本就是個不適合來動物園的人

DSCF0075.JPG 
▲車子還滿可愛的

順帶一提...愛寶的工作人員感覺長相有挑過
比一般韓國路人都好看很多>"<

DSCF0077.JPG DSCF0079.JPG DSCF0080.JPG DSCF0081.JPG
▲下車後到出口前會經過紀念品店
有各種可愛的娃娃~
價錢不貴...約莫一萬到一萬二韓圜之間

然後是可愛動物區
有很多比較溫馴的動物
也是都冷到縮成一團...讓人很不忍...
(連我這麼大隻的不可愛動物都覺得冷了說...)

DSCF0082.JPG
▲刺蝟...好像都在睡覺(冬眠?)

DSCF0083.JPG 
▲兔子...桌下有暖氣

DSCF0087.JPG
▲小雞也是都縮在桌子下吹暖氣=    =

DSCF0090.JPG
▲睡覺的羊咩咩...小朋友都在摸

看完可愛動物後
也差不多該到覓食的時間了
小恩說面對遊園車排隊入口右邊上坡的餐廳不錯
Alpine(園區地圖上編號113)
我跟我爸都是很不愛踩地雷的人
加上天氣很冷導致懶病發作
所以就直接去他推荐的餐廳了

DSCF0091.JPG
▲我爸點的海鮮炒飯特餐
味道還不錯...但裡面只有一兩隻很小的章魚跟蝦
我記得價錢是韓圜八千出頭
泡菜是採自助式的而且很好吃~

DSCF0092.JPG 
▲我點的炸蝦烏龍麵套餐
也不知道為什麼附贈了豬排?!
韓國的粉麵類都比台灣的Q滿多的..好吃!!!
價錢是韓圜七千多接近八千

DSCF0094.JPG DSCF0095.JPG
旋轉屋(地圖上編號106)
我排隊的時候聽裡面的人叫到不行
進旋轉屋前要關在一個大廳裡聽兩隻石獸講話
整個氣氛搞得陰森森的
結果這個設施真的是超弱的
有種"欸?就這樣?"的FU~
(還有最後被機器摸一把屁股真是令人不悅...)

DSCF0102.JPG 
▲後面是荷蘭村

DSCF0105.JPG
▲跟六福村很像的吉祥物
據說是因為三星集團有贊助六福村(?)
所以愛寶跟六福村的型態還有吉祥物都很像

DSCF0106.JPG
▲後面是全世界最陡的雲霄飛車
而且整個是木頭製
坐完全程好像是近四分鐘
我爸一直吵著要我跟他去坐
但我完全不能接受要在零度的冷空氣裡坐這種高速疾駛的東西...

DSCF0109.JPG
DSCF0112.JPG 
▲坐纜車
雖然小恩是給我們整整五個小時在愛寶玩
但其實沒玩幾樣集合時間就快到了

DSCF0115.JPG
DSCF0118.JPG DSCF0119.JPG DSCF0120.JPG DSCF0122.JPG DSCF0123.JPG
室內花園
這裡很接近入口那條大街
裡面拍起照還滿漂亮的
很適合集合前的空檔來閒晃一下
還有虎年的造景喔~

DSCF0126.JPG
DSCF0128.JPG 
▲才下午兩點但天色暗濛濛
既然外面拍照不漂亮
就去逛紀念品店囉XD

DSCF0133.JPG
▲這個羊咩咩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DSCF0137.JPG
▲喔~真是太可愛了!!!(再度滿地亂滾)

DSCF0138.JPG
▲頭上頂蘋果的羊咩咩
忍不住帶了一隻回家XDDD
(9000韓圜而已...不到台幣300我覺得很便宜~)

DSCF0144.JPG  
▲在門口跟爸爸合影

愛寶樂園的遊樂設施雖然沒有迪士尼跟環球影城那麼精緻
不過說真的也是應有盡有了
要玩的話應該一整天都玩不完呢
哪天台灣也有這樣的遊樂園我就很高興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