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仁川機場
出境經過的地方沒有想像中漂亮
我覺得內部跟成田差不多而已

DSCF0009.JPG
▲在領行李的地方來一張...反正閒著也是閒著XD

領完行李以後
我們就去出境大廳找導遊
一走出去就看到一個巨人站在大廳
雖然我沒戴眼鏡看不清楚臉
但是我當時有驚到"韓國人還真是有夠高大"

沒想到...這位巨人就是我們的導遊
我老爸一直在那邊說導遊真的很帥氣
要是韓國男人都這麼高大的話 
他支持我在韓國替他找女婿云云=   =
(所以爸爸你是同意我跟始源了嗎?)

上車後導遊開口自我介紹
嗯?這ㄤㄢ不分的腔調怎麼這麼親切...
原來他是不折不扣的高雄男生
名叫郭育恩   身高196cm 
以前還打過HBL跟青少年國家代表隊
我回國問一些有在看籃球的朋友
他的知名度還頗高的呢~

說真的車一開到市區
我就開始暗自慶幸第一次來韓國是跟團
因為我是個語言不通就沒有安全感的人
滿街看不懂的火星文給我的壓力比想像中還要大XDDD

DSCF0015.JPG 
▲我們到韓國的第一件事就是吃人蔘雞
韓式餐館都是比較儉樸的裝潢
還滿有懷舊(?)氣息的說
(我覺得很像電視上重播十幾年前連續劇的場景...)

DSCF0011.JPG 
▲這個是一人份的人蔘雞

小恩說這裡面放的是兩年蔘
好像是因為兩年蔘比較燥熱的關係
然後雞是只有七週大的雛雞
旁邊有一杯人蔘酒可以加進湯裡或是直接喝
直接喝的話有甜甜的人蔘味
不過韓國的酒喝起來都很像藥用酒精就是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倒進湯裡去

跟我們同桌的是阿毛魏魏
她們兩個是國中同學
感情很好地一起出來玩
接下來幾天都是跟她們一起吃飯

人蔘雞的湯很溫潤好喝
麵線也很不錯(說是麵線我覺得比較接近細麵條)
可是這種燉到骨頭都可以很輕易拿掉的雞肉都不會太好吃
而且塞在雞肚子裡的糯米會一直膨脹膨脹膨脹
吃的速度趕不上膨脹的速度真令人火大~

但我個人吃東西的原則是肉一定要吃完
動物都因為我而死了怎麼可以浪費牠們的肉呢!!!
所以我還是努力全部吃掉了
喝了燒燙燙的人蔘雞果然全身都暖和起來
只穿一件長袖T走在零度的街上都不覺得很冷

吃完晚飯我們就去清溪川東大門
清溪川離東大門最有名最愛宰觀光客的DOOTA走路只要兩分鐘

DSCF0022.JPG 
▲看到清溪川的時候我只想說"這蝦毀?!"

我知道這個景點是韓國觀光公社要求每個旅行團都要來的地方
不過就我看到的這一段清溪川
我只能下一個評語"空  虛  無  限"
還有走到這條河旁邊的氣溫真的瞬間就少兩三度...

離開了空虛寂寞又很冷的清溪川
我跟我爸在街上晃了幾圈
本來是很想找個路邊攤站著吃吃東西
體驗一下韓國市井小民的生活
問題是看不懂韓文加上老闆的臉都很臭...不知道怎麼開口點菜!!!
這裡的小吃攤幾乎都不標價也沒寫外文的
(我只會講辣炒年糕的韓文>"<)
加上肚子裡其實塞滿了人蔘雞
所以很快地撤退了XD

不得不提的是
雖然我自己也是不太怕冷的人
看到街頭有些韓國女學生穿著短到不行的裙子
露出光溜溜的一雙腿
我還是覺得她們跟我是
完全不同的境界...
(可能這就是所謂的小孩子屁股有三把火吧?)

後來我一度想逛逛韓妝店
但這一帶的店員都很緊迫盯人
加上我的頭髮不斷因為靜電而瘋狂打結
決定再度收兵
縮進DOOTA裡面吹暖氣XD

DSCF0034.JPG 
▲DOOTA

來以前看過網路上都說東大門這幾棟很黑
不過現在已經全部都有標價了
還能不能再殺價我是不知道
因為我都只有看看而已
到這裡以前小恩有在車上教我們殺價的韓文
但他也說這裡的價錢很硬
只是教了讓我們自己碰碰運氣而已

可是以DOOTA那天人滿為患的狀況來看
每一家幾乎隨時都有五個以上的客人
其中還有很多
傳說中最愛當冤大頭的日本觀光客
我覺得店家根本不需要接受殺價的要求...

有人會把東大門比做台北的五分埔
但是我覺得DOOTA的裝潢跟衣服款式根本已經不輸台北的百貨公司了
這裡每家店都佈置得漂漂亮亮不說
五分埔的衣服一百件難得有一兩件好看的
可是DOOTA的衣服幾乎沒有什麼我覺得醜的耶...

DSCF0024.JPG
DSCF0025.JPG DSCF0028.JPG
▲DOOTA裡的店家

之前常聽說這邊太黑只有觀光客會來
不過我去的那天是週六晚上
裡面逛街的人絕大多數都是韓國人
(其實這幾天下來我覺得韓國的觀光客沒有想像中多...)
手扶梯都擠得滿滿的
連要看個衣服都有種得在夾縫中求生存的fu
我本來就是對買衣服沒啥興趣的人
就把時間拿來觀察了一下韓國路人的長相跟打扮

DSCF0027.JPG 
▲縮在休息區拍一張...這個椅子雖然很有造型可是坐起來不怎麼酥胡~

我覺得韓國人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高跟瘦
皮膚也沒有真的說多好
因為我看
路人滿臉都是痘痘的比例也沒有比台北低多少
但韓國人的打扮跟外型真的是有他們自己的特色
女生的衣著比較走氣質跟正式的路線
妝容也很容易看出跟日本人還有台灣人的差別

DSCF0031.JPG 
▲東大門街頭

集合前還是又跑去外面路上拍照了
雖然現在冬天已經快過了
不過帶著聖誕氣息雪花裝飾還沒撤掉

集合後我們前往市郊的飯店
NEW PRINCE HOTEL
不要看名字好像很厲害
其實它算是一家極其普通的小旅館XD

然後坐電梯的時候發現韓國旅館也沒有四樓
看來他們跟華人一樣忌諱這個數字

DSCF0037.JPG  
DSCF0038.JPG 
▲我們的房間

也算是應有盡有啦
雖然跟豪華氣派完全扯不上邊
但我個人對住宿的要求非常之低
反正我只是要睡覺跟洗澡而已
只要還算乾淨就好了(豪邁)

不知為什麼韓國的旅館常常都是三人房
一張雙人床加一張單人床
是他們的夫妻都流行只生一個小孩嗎?

然後韓國旅館幾乎都有電腦可以上網
這個我覺得大加分
對我來說比賭城PALAZZO一個晚上要價600USD的房間還實用
因為可以讓我上FACEBOOK去餵寵物XD

我房間的電腦只有英文跟繁中輸入法
沒錯!!!連韓文都沒有辦法打...令人匪夷所思
更妙的是繁中是要用一般台灣人跟香港人都不會的漢語拼音來打
(韓國人真是個幽默的民族...)

喔!!!還有還有
我喜歡他們暖呼呼的地板
北京也有但是沒有韓國這麼暖
在韓國我手腳冰冷的問題都不藥而癒了~
睡前把牛仔褲跟襪子放地上隔天穿起來都暖暖的XDDD

這天到飯店時已經滿晚了
上完網以後就開心地去洗澡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