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寫我最喜歡的餐廳"雅苑"
它是我媽媽以前工作的地方
所以雅苑我是從小吃到大
雖然媽媽離職已經十多年了
我們還是很常去光顧
這世上除了麥當勞以外
雅苑肯定是我最常去的餐廳

我家的親朋好友也都被我帶去吃過
每個人去吃過評價都很好
很多被帶去的人後來自己也成了常客
另外雅苑雖然在不起眼的二樓
但有非常多的外國客人慕名前來
常客中甚至不乏道地的港澳人


味覺本來就很主觀
加上我對雅苑有特殊的感情
若講整體評價我可能沒有說服力
所以只就我吃雅苑吃了二十年的經驗
推薦一些去雅苑必點的東西
畢竟我是少數吃過它所有菜色的人
以下是點心的部份:

第一個是蝦餃
在我小時候雅苑的蝦餃做得很小巧
但現在的SIZE是以前的兩倍大
裡面滿滿都是彈牙爽脆的蝦仁
雖然因為做得太大皮容易破掉
可是它的味道還是很好
即使不沾醬油也美味
再看一張就知道它真的很大

看看蝦餃跟筷子的比例就知道了
蝦餃始終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一品
看到它晶瑩剔透的樣子就很想吃

第二個是豉汁蒸排骨
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點心
我平常並不喜歡吃瘦瘦的排骨肉
可是這道排骨非常滑嫩
骨頭也很容易剝除
雖然上面放辣椒但並不會辣
豆豉的味道也是淡淡的不重
我每次來都要點

第三個是鳳爪
我覺得還好但中年婦女超愛!
別家餐廳的鳳爪我很少吃不好比較
可是我所有阿姨輩的女性都一直稱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鳳爪富含膠質養顏美容的關係?
煮得很軟爛很入味帶些微微的辣
要是跟中年婦女去吃可以考慮點這道

第四個是牛肉腸粉
粉皮有點彈性及厚度我很喜歡
即使用筷子去夾取也不太會散掉
內餡是牛肉加些許香菜剁成絞肉
咬起來稍微有點Q勁
有香菜的清香且毫無牛肉的腥味
配上軟嫩的粉皮和鹹淡適中的醬汁
真的是令人感到滿滿的幸福...

雅苑另一道點心"時菜牛肉球"
其實味道就跟牛肉腸粉的內餡一樣
只是作成球狀的牛肉球會更有彈牙的口感
若是不想吃到差不多口味的東西
那視喜好在牛肉球或牛肉腸粉中擇一就好

第五個是荷葉珍珠雞
簡單說就是荷葉包的粽子
打開來是這樣:

雖然糯米的部份看起來白白的
但它可是飽含高湯的精華
口味清淡又帶著荷葉的香氣
料的部份有香菇跟滑嫩的雞絞肉
真的非常非常美味!
來雅苑一定要吃吃看~

第五道是港式蘿蔔糕
(拍照時已被夾走了一塊)
港式蘿蔔糕的特色是有加叉燒跟蝦米
偏偏我不太喜歡這兩樣東西
所以評斷比較不出它的好壞

味道是不沾醬就有微微的辣
蘿蔔糕本身軟硬滿適中的
不會一夾就散掉
也不失蘿蔔糕的綿密
我奶奶的日本朋友們都很愛雅苑的蘿蔔糕
每次一到台灣就要奶奶帶他們去雅苑吃
甚至為了去吃雅苑選擇住晶華咧...

第六道是鹹水餃
同樣是已被夾走兩個才想到要拍照
它的外皮炸得很脆
但咬下去以後卻像是麻糬般
稍有黏性又帶點Q勁
內餡是滑嫩的絞肉
微甜的外皮跟鹹的肉餡非常契合!
而且雖是炸物卻完全不感油膩
我認為這是非點不可的一道點心

第七道也是我每次都要點的蟹子蒸燒賣
以前它的份量只有現在的三分之二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大到無法一口吃下
內餡有絞肉、蝦仁、香菇
燒賣頂端放的則是蟹子
絞肉剁到非常有彈性
內餡完全融合三種料的味道
口感有嚼勁滋味也很鮮美
我吃過很多家港式飲茶的燒賣
但還是雅苑最對我的胃

最後一道是椰汁西米露
我個人對甜食沒有愛
所以幾乎不會點甜的點心來吃
但椰汁西米露對我來說有很多回憶
因為我小時候只要跟我媽去上班
廚房的叔叔們立刻就是拿西米露餵食我XDDDD
有時候只是路過廚房就被灌一杯
以至於我沒在其他地方再吃過西米露...

現在我還是只在雅苑吃西米露
我吃它單純是因為對童年的懷念
但我所有的表弟妹堂弟妹
都是愛這裡的西米露愛到心坎裡
有的還從幼兒期吃到變大人都不膩
每次吃完其他東西一直大叫好飽吃不下了
西米露一上來立刻可以吃個三碗
只能說大概沒有小孩不喜歡西米露吧!

雅苑地址電話如下
營業時間 : AM11:00~PM2:30 PM5:00~PM9:30
住址: 台北市長春路26號2樓
電話: (02)2543-5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