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9  
以往母親節都是吃燒肉或牛排之類的料理
今年的母親節決定走養生一點的路線
來試試鼎王旗下的另一個品牌無老鍋
我媽跟戴先生都很喜歡鼎王的麻辣鍋
所以這次的母親節大餐大家都非常期待呢 

無老鍋的裝潢走一個難以言喻的風格
算是日式混合中式吧
帶著一點禪意
比起鼎王更有大氣的感覺
每桌之間也有稍做分隔
服務生替我們安排了窗邊的座位
可以在明亮的光線下拍照真是太好啦~ 

因為是第一次來吃無老鍋
我們點了招牌的明治冰淇淋豆腐鍋跟長生辣香鍋
明治冰淇淋豆腐鍋的鍋底每人159
點鴛鴦鍋則是每桌加180
鍋底都是加麵包豆腐跟薄片鴨血
白飯跟醬料也自由取用
用餐的金額需加10%服務費 

IMG_7385  
無老鍋的茶壺跟鼎王一樣沉
都是可以拿來作重訓的
裡面裝的是靈芝七葉膽茶
苦苦的我個人不欣賞XD

後方那四瓶乳白色的液體是溫熱的高湯
加紅鍋或白鍋都可以

菜單上的東西跟鼎王幾乎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就照著在鼎王的印象點了
店家的建議是先煮瓜果類跟丸子
湯滾了以後才放肉類
葉菜則是最後再來煮就可以了 

IMG_7386  
冰淇淋豆腐
(贈送)

點冰淇淋豆腐鍋會贈送一人一顆
一端上來服務生就會把它推下鍋
是我眼明手快把它攔截下來拍照的XD

它是外形像霜淇淋的揉製豆腐
吃起來軟嫩綿密、入口即化
外層口感像慕斯蛋糕一樣
裡面則像融化的起司
真是有趣又特別 

IMG_7395  
綜合青菜盤
(188)
有瓜果、葉菜以及山藥地瓜球
點一盤就可以吃到多種蔬菜了
蔬菜都很新鮮乾淨
山藥球跟地瓜球則是外皮QQ
內餡是甜美的地瓜泥跟山藥泥 

IMG_7396  
綜合丸類
(208)
是上面照片的右邊那盤
總共有八顆
魚丸、牛肉丸、花枝丸、蝦丸各兩顆
丸類都做得很細緻綿密
用料也很實在
(是說這個價錢也不可以不實在啦…) 

魚餃(98)
是上面照片左下方那盤
魚餃紮實有彈性
而且外皮Q滑、內餡香
久煮也不太會爛 

蛋餃(88)
是上面照片左上方那盤
蛋餃的皮很厚實滑嫩
肉餡也飽滿
吃起來充滿蛋香跟肉香
!!! 

IMG_7401  
雪花牛肉
(288)
牛肉涮幾下就熟了
肥瘦滿剛好的而且也不會太薄
服務生說一盤是兩人份 

IMG_7405  
小羔羊肉
(288)
是上方照片中比較靠近鏡頭這盤
肉質很嫩、不腥羶
比起牛肉覺得羊肉好像更嫩一點 

IMG_7397  
老油條
(68)
這個是戴先生要點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油條脆脆時的口感
所以我吃不太出好壞說 

IMG_7408  
鮮嫩雞肉
(188)
是用雞腿肉的部份
需要煮比較久
不過肉質也是很嫩很好吃啦 

IMG_7406  
講完火鍋料以後來聊鍋底吧
~
先講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因為無老鍋打著養生鍋物的名號
湯頭又是乳白色的
來之前我一直以為豆腐鍋會是濃醇溫順的口感
結果沒想到喝起來充滿各種藥膳跟香料的味道
除了一支六年生的人蔘之外
還放了枸杞、丁香、孜然、杜仲以及很多我不認得的東西 

雖然湯頭是很特別
不過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味道太複雜的食物
也不能說不好喝但就跟我想像中差很多

奇妙的是打包回家再煮過後
湯頭的味道喝起來有變圓潤一點
大概是各種食材煮久後比較融合了吧 

紅鍋的長生辣香鍋
看官網上說是以冰淇淋豆腐鍋的白湯為底
再加入花椒、辣椒、薑蒜等辛香料
所以它基本上味道跟冰淇淋豆腐鍋是接近的
我們今天紅鍋只點小辣
個人覺得一點都不辣而且湯可以直接喝
不過味道對我來說還是太刺激複雜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鼎王的麻辣鍋 

鍋底的薄片鴨血跟麵包豆腐都是沒有先煮到入味的
薄片鴨血要丟著煮久一點才有味道
而且片狀也比較沒有QQ的果凍口感
我個人比較偏好鼎王那種已經燉煮入味的大塊鴨血
麵包豆腐則是比較容易入味
其實它更接近堆疊多層的豆皮而非豆腐
喜歡吃豆皮的我還滿喜歡的 

無老鍋的白飯跟鼎王一樣
煮得晶瑩Q彈很好吃
我在鼎王通常都至少要吃個兩碗(遮臉)
不過這邊的紅鍋沒有很下飯
只吃了一碗就沒有再添了 

IMG_7409  
然後餐後有贈送水蜜桃冰沙一壺
冰冰甜甜的很好喝
可惜就是份量好少好少XDDD

今天這一餐沒有想像中合胃口
但主要是我不喜歡香味太複雜的湯頭
除此之外肉片跟火鍋料我很滿意
而且無老鍋環境優美整潔、服務態度親切積極
這些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稱讚啊~ 

不過今天的主角倒是相當喜歡無老鍋的口味
我媽說很像天香回味但又更好吃
覺得鼎王麻辣鍋沒有無老鍋來得香
裝潢也是這裡比較漂亮
老是讓我跟戴先生很尷尬的90度大鞠躬
我阿母也相當樂在其中
總之她就是吃得非常愉快就是了()
母親節當然是媽媽高興最重要
阿母~祝妳母親節快樂啊!!!

 

 

 

無老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43
電話:02-2731-7928
官方網站:http://www.wulao.com.tw/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11:00~AM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