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正逢大年初五
我本來打著人潮一定會湧向東區的如意算盤
想說天母應該沒甚麼人
晚餐在天母SOGO悠閒地隨便選家餐廳吃就好
於是就沒有訂位 

沒想到我跟戴先生七點到SOGO
就算是週年慶也沒幾隻貓的這棟大樓居然人山人海
整個把我們嚇了一跳
立刻坐電梯直奔八樓的杏子日式豬排登記
小姐說要等90分鐘 

在我們把SOGO由上到下逛了一圈
又逛了家樂福
再回來逛SOGO一圈後
杏子的小姐打來說有位子了
看看手錶也才過了一小時
我們真是太不會逛街了 

3479e0  
雖然是日式偏簡樸的路線
但天母店的裝潢好像還是比復興店漂亮些
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點了腰內肉跟里肌肉豬排
都是150g的中套餐
價格都是290+10%

34e7f0  
第一道上桌的是一大碗生菜
主要是切得很細的高麗菜絲
再加上一些萵苣葉跟紫甘藍絲
吃不夠可以續

生菜的醬汁有兩種
一個是柚子醬汁
像日式淡醬油的透明琥珀色
偏酸但很清香開胃
另一個是紫蘇醬
像美乃滋一樣是乳白色不透明的
紫蘇的味道很重
兩者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柚子醬汁
不過兩個對我來說都不算合胃口 

c6885a0  
接下來服務生會送上小木杵跟已經放了芝麻粒的小碗
讓客人自己動手磨芝麻
這個好像已經是日式豬排店一定要安排的橋段了
我個人偏好不要磨太細
然後就可以加入他們的豬排醬到小碗裡了
杏子舀豬排醬的小勺子超可愛!!!

等了一會兒
豬排就跟白飯味噌湯醬菜一起上桌了
杏子的白飯是用大沼越光米煮的
也是可以無限續碗
上次在復興店我跟戴先生一人吃了兩三碗(遮臉)

不過我覺得天母店的白飯比復興店煮得軟
復興店那種QQ的口感比較好 

d294910  

杏子的里肌肉豬排特色是邊緣有一塊厚厚的肥油
我覺得接受度應該滿兩極化的
趁熱吃的話我是認為很好吃
豬排外皮酥脆裡面肉又很多汁(其實應該是油吧XD)

不過怕肥肉的人建議不要嘗試 

d2b6980  
如果跟戴先生一樣不愛肥肉口感的人
點腰內肉豬排比較適合
這個部位的肉比較瘦
顏色也比里肌肉深一點
吃起來就不會那麼油
但我偏愛肥滋滋的里肌肉就是了XD

我本來就不太吃醃漬物
杏子的醬菜很甜
只淺嚐了一兩口

c6947e0  
味噌湯可以選豬肉或蔬菜口味但不能續碗
味道沒有一般味噌湯那麼重
但裡面的肉片跟蔬菜還算入味 

我們吃完第一碗白飯之後想續第二碗
但白飯剛好被吃完還在煮
所以就改續五穀飯
五穀飯跟白飯一樣煮得太軟
沒有甚麼口感
幸好後來戴先生吃第三碗時已經有白飯了
雖然都是煮得太軟但還是白飯好呀!!! 

前面有說到生菜的兩個醬汁都不合我意
後來戴先生又叫了一碗生菜來配飯
他說沾豬排醬汁最好吃
結果我試了以後也覺得比柚子醬跟紫蘇醬都好
有興趣的人不妨比較一下XD 

我們的情人節晚餐就這樣搞定了
雖然餓到八點多才吃到
不過這也是特別的回憶吧
戴先生情人節快樂嘿~

 

 

Anzu杏子日式豬排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不開放電話訂位)
官方網站:http://anzu.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