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跟11/1兩天跟國小同學們約好一起去宜蘭
早上Betty.琳.阿銘跟小廷先坐客運出發
我下午坐陳小華賢伉儷的車一起去
同行的還有培倫的朋友跟朋友的朋友 XD

到了羅東以後小小迷路了一陣子
打給Betty問民宿地址
沒想到這四個人居然從上午十點騎車騎到下午三點多?!
據說因為GPS導航得不準所以騎了快40km
(暗自慶幸我跟小華決定下午才來...)

問到地址以後
我們決定先去羅東夜市覓食
陳小華說要買東西回民宿去給客運組吃的時候
我還說這樣他們就沒逛到夜市啦~叫他們來找我們吧
沒想到打去問他們要不要過來馬上被拒絕 XD
所以我們就開始在夜市裡買晚餐

DSCF5191.JPG 

第一攤去買李欣推荐的王老吉滷味
買了鴨腸.米血.甜不辣.花干.白菜
(這些各買兩份共230元)
我覺得口味偏甜所以不是很喜歡
白菜這樣弄是真的很甘甜啦
可是其他幾樣這麼甜我不太能接受
後來回來李欣才告訴我
王老吉滷味要加辣才好吃(嘖...不早講)

DSCF5194.JPG DSCF5192.JPG 

第二攤是羊舖子當歸羊肉
我們去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就已經客滿要排隊了
這攤隔壁的阿灶伯更誇張
阿灶伯那邊五點才要開門
四點多就已經排了二十幾個人
(聽說兩攤吃起來差不多...但看起來是阿灶伯比較受歡迎)

我跟陳小華這時已經餓了
想說先坐下來吃一碗再買外帶
這家的當歸羊肉湯味道很清淡
但肉吃起來還算不錯

我們外帶回去四份(一份50元)
大家吃了第一份都說沒啥味道
剩下三份就沒人要吃了
(後來這三份被我當宵夜跟早餐了 囧
下面有圖有真相...這是隔天早上我加熱兩份當早餐的照片
其實隔夜吃味道也沒有差很多啦...)

DSCF5223.JPG 

然後就是羊舖子老闆跟老闆娘的動作比較慢
外帶或內用都要等上一陣子
這家的沙茶羊肉炒麵跟炒飯也很妙
炒飯其實是燴飯
炒麵是麵煮好加上燙好的羊肉跟沙茶一起拌...

DSCF5193.JPG 

第三攤去買琳指定的鄭記潤餅捲
他們有三種口味(原味.麻辣.芥末)1捲35元/3捲100元
我只買了原味的
潤餅的份量比台北大很多
皮都是現做的...裡面放了很多蔬菜
花生粉跟香菜的香味很濃郁
趁熱吃真的很好吃喔

不過琳說前幾年來的時候
招牌上寫的是40年傳統口味
現在一下子就加了20年
還滿有趣的XD

DSCF5195.JPG 

第四攤是包心粉圓
我買的是包心豆奶豆花
不會太甜又很清爽~非常好吃
外帶時他們會幫你把包心粉圓跟豆花分開來裝
好像是這樣比較不會影響粉圓的口感吧~
其他人吃綜合豆花好像也是讚不絕口

第五攤我買了蚵蛋包
(忘記照相但整個夜市只有這攤在賣這個)
因為看老闆娘在包的時候料很不錯
有韭菜跟粉絲有蝦仁有蚵仔又有整顆雞蛋
加上我剛好很想吃個炸的東西就買了

原本對蚵蛋包沒有太多期待
不過吃了以後覺得真是太好吃了
其他人的評價也都很好

蚵仔跟蝦仁雖然放得不是很多
但是韭菜粉絲餡的味道很好
而且蛋的熟度恰到好處
就是炸到蛋黃剛好熟了卻又有點QQ的程度
好吃到連照片都忘記拍...

回來爬文都沒有看到有人講這一攤的樣子
我覺得有機會去羅東夜市可以試試看啦
一個才35元而已
我下次去還想吃的大概就是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