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4.JPG  

2012年的年底
D先生公司員工旅遊要去香港
他就自費帶我一塊參加
這也是我跟D先生第一次一起出國玩呢! (≧∇≦)

上了飛機後很快就到了香港
因為我不太喜歡坐飛機

所以吃個飛機餐就到了也是我喜歡香港的理由XD

IMG_8401.JPG  
出了關後迅速搭上機場快線直達香港站
車廂好新好乾淨
而且很快就到市區了~

到了香港站後要走到中環站再轉搭港島線
香港站到中環站這一段路不算近
要有點心理準備

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是北角麗東軒
位在菜市場的中間
離捷運站大約要走個十分鐘
我們到達時還沒到可以check in的時間
所以我們寄了行李就先去吃午餐了

IMG_8413.JPG  
這次到香港的第一餐
決定吃這幾年相當紅的添好運
北角店正好離麗東軒很近
步行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老闆麥桂培原先是四季酒店龍景軒的點心部主廚
(龍景軒為米其林三星餐廳)
添好運為其於2009年自行創業開設的平價餐廳
不到一年就拿下了米其林一星

門口排隊的人雖然多
但店員聽到有十個人
馬上就讓我們進去坐了XD

IMG_8412.JPG  
北角店的位置很多
店內也不會很擁擠
我碰到的店員服務態度都不錯
還算是滿熱心的又有笑容
(這在香港是很難得低)

添好運1.jpg  
左上:酥皮焗叉燒包 (15HKD)
右上:免治牛肉腸 (17HKD)
左下:香煎蘿白糕 (12HKD)
右下:陳皮牛肉球 (14HKD)

牛肉球很軟Q而且有陳皮的香氣
D先生吃港式飲茶必點牛肉球

但相較於其他的點心
它是比較沒那麼讓我們驚豔的

河粉類的東西一直是我的最愛
他們家的牛肉腸粉外皮薄透又不軟爛
內餡的牛肉也很滑嫩
搭配芹菜的清香味道很合
醬汁的顏色很黑看起來很鹹
不過吃起來鹹淡是很剛好的喔Q
真是好吃的腸粉()

之前在台灣看麥桂培專訪時
他推薦來這裡必吃的前三名菜色
第一名是蘿蔔糕 
另兩樣是菠蘿叉燒包跟潮州蒸粉粿

蘿蔔糕外型看起來普通
可是一放進嘴裡大家都會驚呼"天啊~超蘿蔔的!!!"
台灣的港式蘿蔔糕成份都是米漿
很少會吃得到蘿蔔
而添好運則滿是刨成粗絲的蘿蔔
只有蘿蔔的甜味而沒有辣味
真是好吃到太驚人
難怪老闆說這是最推薦的點心

IMG_0701.JPG  
酥皮焗叉燒包沒有預期中合胃口
內餡對我來說太甜而且有點酒的味道
外皮酥酥甜甜像是菠蘿麵包一樣
但沒有烤得很金黃我有點失望XD
可是D先生相當喜歡的樣子啊
所以一份三個有兩個給他吃了

添好運桌上會有他們家的金牌XO醬供客人使用
我個人推薦能吃辣的人一定要加
(尤其沾蘿蔔糕超合!!!)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夠味的XO醬了
單買一罐要88HKD
一訪的時候我忍住沒下手
不過離開香港前我還是跑來帶走它了()

這次在香港的第一餐吃得頗滿意
而且總共才花了62HKD
實在是太便宜太超值了!!!
有來香港的話一定要記得來吃添好運啊~~~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北角店)
地址: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C及D鋪
電話:2979-56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