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其實在我家附近開了很久了
只是因為無論冬天夏天任何時段都大排隊
所以一直沒有去吃 

我跟戴先生這天趁著平日休假
挑了三點多快四點這個時間過去
排隊要抽號碼牌然後現場等叫號很像診所XDDD

一張號碼牌最多只能四個人用喔 
因為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所以店員是無法告訴你大概會等多久的
不過萬一你離開現場導致過號
你回來以後只需要等三號就可以進去
所以我們抽了號碼牌以後就跑去家樂福買東西
結果四十幾分鐘後回來還是沒輪到我們….XD 

進場時距離我們抽號碼牌大概也過了一小時
一進門我就知道為什麼要排這麼久了.........

因為位置超少的呀!!!應該不超過20個吧~

有兩種鍋底可以選
一種是先用麻油爆香配料再加湯的石頭火鍋
一種是一般高湯的日式涮涮鍋
我選日式涮涮鍋戴先生選石頭火鍋
主餐則點了雪花牛肉鍋和低脂牛肉鍋
他們家鍋物有12種選擇(種類請看石二鍋官網)
價錢都是198 

服務生會先給每個人一碗和風沙茶醬
然後拿出有蘿蔔泥、蒜泥、青蔥、辣椒、醋、香油等佐料的盤子讓你加
和風沙茶醬本身比一般沙茶清爽且帶酸味
我覺得不錯但戴先生好像不很欣賞XD

16168cf0  
菜盤的東西種類很多
我個人覺得比錢都跟阿紅的涮涮鍋都多
只是高麗菜的量不如這兩家而已
但戴先生堅持石二鍋的菜盤比那兩家小
是因為擺盤的方式看起來好像比較多
不過事實看圖就可以知道了
XD

撇開謎樣的份量問題
我覺得石二鍋的火鍋料比一般平價涮涮鍋店精緻
雖然不是多巨大的差異
但每一樣東西都有比別家好一點
湯頭我個人覺得普普
沒有留下甚麼印象
我比較不喜歡的是
石二鍋的鍋子很淺
火鍋料放幾樣就滿了
服務生擺菜盤的位置又正好擋住了電磁爐的開關
我吃的時候以為沒辦法自己調火侯
所以我的火鍋加熱速度一直很慢 

161336c0 16131920  
主餐的部份我覺得雪花牛比較好吃
低脂牛的油花太少有點乾澀
雖然份量是不多不過以198的價位來說真的很不錯了
不過他們出餐的速度有點拖拉
菜盤上很久以後才給我低脂牛
然後低脂牛快吃完了才送雪花牛來
可能肉是點了才現切的所以他們忙不過來吧?

c256f60  
附餐的烏龍麵我沒有很喜歡
麵條稍嫌粗了一點不容易入味
我還是最喜歡錢都的細烏龍麵~

不過附贈的冬瓜檸檬冰沙很好喝
去吃的這一天我正好有點流鼻水
可還是偷偷打包了冰沙回家繼續喝XDDD 

服務的部分店員都很親切是沒錯
可是整個店的氣氛讓人好緊張喔
只要門一開全部的店員就會一起大喊歡迎光臨石二鍋!”

大家都像打仗一樣手忙腳亂地跑來跑去
客人有什麼事要找店員都要大聲去喊住他們 

店員們因為太忙了感覺也都頭昏昏
我隔壁的客人要加點白飯講了兩三次才拿到
然後剛開始吃飯同一個店員就又添了飯給他
他說剛剛已經拿到飯了
店員還愣愣地問請問是我添給你的嗎?”XDDD 

離開時門口已經被來吃晚餐的人潮塞爆了
雖然我覺得石二鍋很好吃
可是想到要排這麼久
很難提得起勁回訪耶
畢竟這附近涮涮鍋店這麼多
要想省錢的話錢都更便宜品質也OK

要想吃肉的話阿紅才貴幾十元肉量卻多很多
雖然這兩家偶爾也要排隊
但還是比石二鍋悠閒多了啊

  

 

 

石二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
19
電話:02-25172389
官方網站:http://www.12sabu.com/menu.htm
營業時間: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