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在寧夏夜市的中間
因為在PTT看到有人推薦這家的滷肉飯
所以就跟同事一起去吃吃看

照片中是他們的招牌赤肉咖哩飯
我這一天要主攻滷肉飯所以是同事點的
不過我有挖幾口來吃
它不是日式咖哩那種偏甜的柔和口味
是台式自助餐常有的那種咖哩
微辣且顏色有點螢光黃的感覺
我覺得這種咖哩很香而且很豪邁(?)
反正我喜歡這個咖哩飯!
一盤是60元

這是瓜仔肉蛋包湯
沒記錯的話一碗40元
純粹因為好奇心點來吃...

湯裡的肉就是一般的肉羹
上面放的是醬瓜
蛋包在湯碗右下方照得隱隱約約
然後蛋包是鴨蛋做成的
比起雞蛋除了較大顏色也較深
蛋黃裡面沒有凝固
鴨蛋黃的味道比雞蛋黃腥滿多的
所以請不要一口咬下去<----我的慘痛教訓
戳破蛋黃後跟肉羹醬瓜配著吃才對
要不然你會覺得三種東西的味道是沒有融合的

然後是今天的目標滷肉飯
我上班以前完全不吃滷肉飯這個東西
去年某天莫名其妙被帶去吃鬍鬚張
一吃之下突然覺得我以前都在做什麼
怎麼會在台灣長大卻不吃滷肉飯呢!
當下決定以後要常常吃
把我前二十多年沒吃的份都給它補回來!

PTT上說這家的滷肉飯會吃到嘴巴黏起來
果然是用看的就知道膠質很多
用筷子攪拌的時候也是黏黏的
雖然看起來滷肉黑黑的
但吃起來鹹淡是很適中呢!
一碗是25元的樣子

比較奇怪的是
它聞起來沒有一般滷肉飯那種濃濃的香味
明明吃起來就是滷肉飯的說
不知道是因為旁邊有咖哩飯所以我聞不到
還是裡面真的沒有放八角那一類的香料
口味算滿好吃但沒有香味就是少了點什麼...

滷肉飯跟赤肉咖哩飯的口味我都滿推薦的
但瓜仔肉蛋包湯不太合我胃口
總覺得蛋、醬瓜、肉羹不是很MATCH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